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何为“智慧服务”?来听听这家实践成功的企业怎么说

评论

  一只帝王蟹,从蟹苗到端上餐桌,都经历了一些什么?怎么保证这只蟹口感纯正,有颜有料?大数据来回答这个问题。

  日前,由联想服务领衔的区块链溯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在联想上海分部举行,联想服务、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正式成为生鲜溯源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2.jpg

  通过此次合作,联想打造的“数矩溯源系统”将贯穿帝王蟹源头、运输、暂养、物流到销售全链条,从而为有效解决帝王蟹行业中存在的食品安全、品质、口感和价格等多项弊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联想基于大数据基础上提供的智慧服务,应用在帝王蟹溯源上,只是一小部分。凭借在服务经验上的多年累积和对前沿科技的持续探索,联想如今在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上面都已经具备了极高的行业水平。

  作为长期领跑PC产业的老牌企业,成功实现了智能转型的联想,如今早已不是传统认知里的“电脑生产商”了,其全面拓展的业务范围,已经在众多领域和不同层级上,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

图片3.jpg

  联想智慧服务的实力,还体现在其能支持规模性和系统性的服务需求,比如智慧城市。今年春分之际,联想集团联手延庆区政府、深圳中鹏云科技等企业启动的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项目,就是联想服务对自身实力的一次公开证明。

  所谓的绿色云计算中心,其实际含义就在于,要将数据计算、处理、运维和服务等“基因”植入能源体系,通过优化延庆能源消费结构,最终达到促进城市的和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因此,参与该项目的合作企业,就需要在资源利用、能源调配、硬件设施建设、软件运营服务等个方面都具有过硬的实力,延庆政府选中联想,无疑就是已经肯定了它的科技能力。

  新财年,联想提出了“联想智慧中国”,联想形成了横向面对大客户、中小企业及消费群体的三大事业部,与纵向专注于服务本身的服务事业部。而这四大业务群中,服务已经升级至联想中国新增长引擎的地位,其所提供的极具科技含量的智慧服务,已在业内成功收获了无数的赞誉和认可,成为了联想的一张“新名片”。

  从目前联想服务的实践来看,其对接的对象涵盖了企业级用户、个体用户或者公共覆盖设施等多个不同层级,而在实际“服务”执行中所需要的硬件能力、软件能力、平台资金支持,正是联想服务本身的硬核所在。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各行业和领域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的转型升级需求都将逐渐增大,而联想服务在科技实力上的日趋成熟,无疑将为之提供更完美的支持。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