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六大行齐聚在望 邮储银行回A获银保监批准

评论

  作为唯一一家尚未在A股上市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回A有了新进展。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和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原则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本次该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至此,六大国有大行将有望全部实现A+H股上市。

  6月12日,邮储银行港股收盘报收4.35港元/股。据市场人士粗略估算,该行此次登陆A股募集资金料超200亿元,有望竞争年度最大IPO。

  继今年2月晋升国有大行以来,邮储银行回归A股进程备受市场关注。事实上,早在2017年就开始筹备回归A股。当年8月29日,在登陆港股不到一年时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拟申请在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亿股,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

  进入2019年后,邮储银行对回A表现得十分积极。在今年3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该行新任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的IPO工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张金良指出,建设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是邮储银行的战略愿景。围绕这个战略目标,目前邮储银行正在大力推进业务转型,目标是‘五化’,即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

  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型商业银行,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多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78亿。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已突破10万亿,达到10.14万亿元。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