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花钱雇打手反被骗?猎网平台曝光网诈新手段

评论

  互联网给人们带来了极大便利,却也给予了网络诈骗滋生的温床。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不断增多,骗子手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近日,猎网平台接到举报,某女士与人发生冲突后在网上寻找打手遇到网络诈骗,对方利用其急于报仇的心理,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以为受害者打架出气并且会做的干净利落。赢得信任后进一步套取钱财,最终骗子并不履行承诺。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谨防各类网络交易,提高安全意识。

  雇打手出气不成,反被骗六千元

  甘女士在一家烧烤店吃烧烤,因为上串慢的原因,与老板娘起了口角冲突,两个人斗了一会儿嘴,不欢而散。回家的路上甘女士越想越气,消费者是上帝却没有享受到上帝的待遇。到家之后打开电脑,在某一搜索引擎直接搜索:“雇人打架出气”从搜索结果中看到,堪称:可以解决一切麻烦,甘女士点击进去便加上对方微信,成为好友后,甘女士把详细情况跟对方说了一下,对方称:2000元,肯定办的漂亮,不过需要先付定金600元,甘女士只顾着自己能出气了,心里便没有任何疑虑,直接转账给对方。到了晚上,对方打电话说:付完尾款马上行动,甘女士马上把尾款1400元转给对方。随后对方又说:需要再缴纳4000元保证金,甘女士急于报仇,又转了4000元保证金。但对方并未履行承诺,又要求每人4000元,一共四人,甘女士听后发现不对劲没有再转账,直接到猎网平台举报了。

图片1.jpg

图片2.jpg

  网络诈骗防不胜防 网民切勿鲁莽行事

  在甘女士花钱雇打手被骗案件中,骗子所使用的骗术并不高明,无非利用受害人急于为自己出气的迫切心理,获取信任后套取钱财。对受害人来说,不仅出不了气,还面临经济损失及信息泄露的风险。

  在此,360安全专家建议:

  1. 法治社会请勿鲁莽行事,遇到与人发生口角请走正规渠道解决;

  2. 遇到事情,可以和平解决切勿采用暴力行动,退一步海阔天空;

  3. 发现被骗一定要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图片3.jpg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