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淘票票×优酷打通会员体系,以创新模式为电影市场创造增量

评论

  上影节期间,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淘票票总裁李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淘票票×优酷双平台近期完成了进一步协同:通过对会员体系的打通,目前双端的电影场景会员已超过4000万(含部分连续三个月都在优酷看电影的重度优酷会员)。

  阿里大文娱对体系内产品进行协同创新,率先在电影场景内将会员体系打通。淘票票×优酷双平台将通过会员福利和互动运营来提升用户价值,进而来提振用户的观影频次,为中国电影创造增量。

图片12.jpg

  “左边淘票票,右边优酷。”李捷自2019年开始负责优酷电影业务,也反映出阿里大文娱针对电影业务开启了全面协同的步伐。目前,淘票票×优酷会员体系的打通,标志着双端协同已抵达了第三个里程碑。

  此前在3月份,淘票票×优酷的预告片播放量成为全行业第一;4月份,双端打通了“想看”/“预约”、评分、评论等几个维度的用户观影决策数据,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电影宣发阵地。以《复仇者联盟4》为例,该影片在淘票票×优酷双端的“想看”+“预约”量近600万,预告片的双端播放量超过3680万,成为同类数据指标里的行业第一。

  此次会员体系的打通,标志着双端协同已进入到了用户端。“淘票票×优酷这个新品牌打造出的‘无限观影好时光’,意味着中国的互联网平台中出现了第一个完整的、系统性的用户全场景观影平台,它将线上、线下的观影模式全面打通,实现了消费场景的无缝对接。”李捷说。

图片13.jpg

  据悉,目前所有的优酷VIP和酷喵VIP,均可以同步激活淘票票会员,从而同时享有双端的会员权益。目前淘票票×优酷正在联合推出“周末双享购”的特惠权益,为双端会员提供指定场次的买一赠一福利。未来,拉通会员体系后的双平台还将不断通过产品创新,为更多热爱电影、高频消费的观影群体提供服务,将更多核心用户拉回到电影院和线上平台上来。

  李捷表示,深度观影用户是中国票房的贡献者,也是行业发展的支撑者,所以应当为这个人群创造特别的体验、提升用户价值。而淘票票×优酷目前已是最大的观影会员体系,有条件为深度观影用户提供更好服务。双端会员体系的打通,将从多个维度提升用户的观影体验,从而激活唤醒观影人群,提振中国电影票房及上座率。

  “这是阿里大文娱推进协同,‘化指为拳’的结果。”李捷介绍。今年以来,阿里大文娱旗下优酷、阿里影业、大麦等业务已逐步开启了宣发、技术、用户体系等层面的打通,其中全面覆盖文娱+电商业务的“大宣发”体系将率先完成打通,预计日曝光峰值26亿人次,成为撬动更多优质电影、剧集、综艺内容落地阿里大文娱的利器,阿里大文娱已经全面打响“大协同”这场生态攻坚战。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