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AI精准教学攻破弱项学科 科大讯飞学习机旗开得胜

评论

  中国家长可能是世界上最愿意为孩子教育付出的家长了,一旦孩子的成绩或学业出现某些问题,就开始安排上各种补习,但线下课程受交通、经济等条件制约,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并不便捷。因此,智能学习机一度受到家长们的青睐。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学习机市场也开始新旧交替,老一代学习机因无法满足当下的市场需求,陆续被淘汰。

  就在此时,科大讯飞发布了讯飞学习机X1 Pro,这个号称有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学习机,实际上是个学习专用平板电脑。在今年的618年中大促中,讯飞学习机销售额位居品类榜首,可以说打响了科大讯飞由B端教育市场切入C端教育硬件市场的第一枪。

图片5.jpg

  科大讯飞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依笔者分析,老一代学习机一直存在着体验不佳的痛点,哪怕是引入视频和题库,也仅仅是把线下的课堂搬进线上而已,在提升学习效率方面,并无实际明显的作用。

  而讯飞学习机基于科大讯飞深耕智慧教育多年积累的教育大数据资源,可以做到精准教学,只需孩子做十道题,就可以找到孩子学习的薄弱环节,让孩子不再苦于题海战术,迅速提高孩子成绩。

  同时在让家长头痛的英语学习方面,讯飞学习机拥有全国中高考英语口语唯一同源技术,可以提供符合考试标准的学习资源,专业度更高更省心。

  依托20年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积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当下是兑现人工智能应用价值红利的大好时机,得益于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科大讯飞在消费者业务线上堪称是全面开花。据科大讯飞2018年报显示,其To 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同比增长96.54%;实现毛利12.96亿,同比增长70.77%;To 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1.80%,毛利占比达32.72%。这些数据都足以证明科大讯飞落地C端初见成效。

  回顾20年的技术沉淀,智慧教育一直都是科大讯飞核心业务之一,目前讯飞已经构建了覆盖“教、学、考、管、创”全场景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有效助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为学生、教师和各级教育管理者提供了精准、便捷的服务。但新技术该如何更好的为教育服务呢?实现立德树人、促进教育公平,依然任重道远,科大讯飞都以自身技术做出了实质性的努力,让科技服务教育,促进教育迈向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发展前景。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