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用专业数据 带你分析京城6月楼市

评论

  6月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明显的政策动作,但经济大环境暗流涌动:外部环境面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内部又有央行要求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环境虽复杂多变,但北京楼市依然呈现阶段性波动、整体走势稳定的新常态。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统计,6月1-23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8138套,相比上月同期下滑7%左右,高端二手住宅成交下滑6.77%。6月成交环比基本持平,北京楼市依然维持在平稳线。

  

  6月二手房成交趋势

  

1.jpg

  

  

  6月1-2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8138套,相比上月同期下滑7%左右,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7%左右,价格持续维持在6万元/㎡左右。

  自2010年至今,每年6月基本都是全年月均成交量较低的水平(低于月均20%左右);此外,2010年-2016年,每年7月的成交量均高于6月。虽然每年市场环境不同,但根据相对稳定期市场推测,7月市场相对6月将会略有上涨。

2.jpg

  6月1-23日,北京高端二手住宅成交179套,相比上月同期下滑6.77%左右,相比去年同期持平;二手豪宅成交价格持续维持在9万元/㎡左右。高端住宅与全市趋势基本同步。

  6月新房成交趋势

  

3.jpg

  

  

  6月1-23日,北京全市新房住宅成交3304套,相比上月同期上涨32.1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倍,为2017年以来最高月份,与2016年月均持平。

  每年的6月和12月受到开发商半年及年度冲刺业绩影响,新盘普遍会有降价促销活动,为新房市场实际成交高峰期。

  

4.jpg

  

  

  6月1-23日,北京高端新房住宅成交149套,相比上月同期下滑9.15%,高端新房受到历史遗留网签影响,网签量持续处于波动期,从目前6月的数据来看,预计与5月将会持平,在200套左右。

  6月楼市成交结构分析

  

5.jpg

  

  

  6月1-23日,北京高端新房成交价格1500-2000万成交占比在48%,4000万以上没有成交,3000-4000万成交占比在3%。

  根据实际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当前高端新房市场5000万以上产品相对稀缺。当前市场热销盘集中于中海枫丹公馆、禧瑞春秋、佑安府、天瑞宸章及山水文园。

6.jpg

  

  6月1-23日,北京高端二手房成交价格4000万以上成交占比在6%,高端二手楼盘户型结构多样,1500万以下仍有35%占比。

  6月截止到23日共有7套4000万以上成交,分别为优山美地、星河湾、钓鱼台七号院、碧海方舟、泛海世家及泛海容郡。

  丽兹行豪宅研究院表示,在需求平稳波动的市场环境下,由于受成交结构影响,价格在不同月份出现小幅上下波动是市场的正常走势。预计7月二手房市场将继续呈现理性平稳的常态化表现,市场交易量将维持理性波动。价格方面,买卖双方对市场的价格预期基本未变,价格走势也仍将呈现稳定小幅波动特征。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