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论坛红人馆优质内容作者抵达甘宁会师地 重走长征路完美收官

评论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段历史,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80多年前,在中国大地上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它是红军意志、勇气和力量的伟大史诗,是人类战争史上的空前奇迹。时光若能倒流……在那烽火连天的岁月,我们又将会是怎样的一次人生经历?

  “重走长征路 再铸红军魂”,为更好感悟历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开启了《重走长征路》系列专题活动,不知不觉间,论坛优质内容作者已经接力走过了12站,他们以车辙相连,带大家真实感受80多年前的那场红色征途,以自己的方式刻出新时代长征路。

  此次,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的几位优质内容作者开启长征胜利会师的最后一段征途,而这征途是从腊子口开始的。

  腊子口藏语意为“山脊”,34年前,在这里曾发生过一场“响了一透夜枪声”的激烈战斗,为碧水青山增添了一抹血色印记。这一仗红军打出了军威,打开了进军甘肃的大门,为后续部队开辟了道路。

图片4.jpg

  通往腊子口的路都是盘山的公路,山路漫漫,一层层,一环环,岭接岭,山连山。全程十三公里,此行的优质内容作者开了将近一个多小时。但当时红军途经此段时,根本没有路。

  论坛优质内容作者不由的感叹,我国的基建能力,简直就是逆天。遇山开山,逢水搭桥。要不然就是钻洞,山间架高架桥。而正是因为大家的团结努力,凝聚了这么多人的智慧和汗水才给了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

图片5.jpg

  一大早赶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没想到已经是第四批参观人员了。伫立的伟人雕像,红军所用的衣物,逼真的地形沙盘,这一幅幅画面就是一部鲜活的红军战斗图景。让几位论坛优质内容作者对红军的历史又有了更鲜活的认识。

图片6.jpg

  可能很多人对于条件艰苦,环境险恶,道路不顺畅,没什么概念。但从这个模拟图上看,红军长征的时候,没有现在的铺装道路,都是靠腿走。在这个沙盘上,并不比一根头发丝高,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

图片7.jpg

  离开腊子口,论坛优质内容作者驱车前往长征会师地。在会师楼纪念园展馆内,陈列着一排印章,它象征着长征从出征、转折、前进、睿智、开拓、征战、希望、胜利的完整征途。看到这一景象,此行的一位党员小团,感触颇深。

  这么多年过去,革命先烈踏过的泥泞、翻过的峭壁,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已经变成了现在477万公里的公路(2017年数据),可以说是天堑变通途。

图片8.jpg

  在长征纪念园,复刻了很多红军遗址。红军总司令部、红军大学、红军总指挥部等。面对厚重与沧桑的遗址,论坛优质内容作者驻足观仰。

图片9.jpg

  整个红军长征途中,工农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

  随着论坛红人馆优质内容作者抵达甘宁会师的地点,《重走长征路》13期系列活动也将告一段落。在这13期里,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的优质内容作者爬过了雪山、趟过了草地,目睹了雨季暴涨、浑浊湍急的大渡河。论坛红人馆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踏上这片红色征程,带大家重温峥嵘岁月,进而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已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高铁、地铁、共享单车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网上购物、快递服务,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买到各种东西。现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创造出来的。感悟历史,才能更好地出发,虽然重走长征路的脚步已停止,但是这一行程带来的感悟却不会停止,未来,论坛红人馆也将带着长征精神,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