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网络安全发展前景广阔

评论

  8月21日, 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上午峰会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蔡吉人、孙九林、李伯虎、倪光南、沈昌祥、孙优贤、邬贺铨、李国杰等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和大会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一起,推动大会启动杆,共同宣布BCS 2019大会正式启动。

图片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作为BCS 2019大会名誉主席和BCS 2019大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邬院士指出,5G技术发展会带来的安全新挑战,网络安全发展前景广阔,网络安全产业在未来,会向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更高的质量发展。

  邬贺铨院士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他长期从事光通信系统和数字通信网的研究与项目管理工作,对当前网络安全环境有着敏锐的观察。在5G出现后,邬贺铨院士认为5G把信息化的技术和应用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但是5G也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

图片2.jpg

  但是,邬贺铨院士坚信,5G面对的安全风险越来越多,安全应对的手段也越来越多。面对威胁,我们可以从技术、机制、管理等多个维度共同发力,助力网络安全。正如邬贺铨院士所言,2019年是5G元年,5G作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一个高宽带的连接平台,将成为工业互联网的引擎,带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据悉,此次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设了3场国际峰会和40场高端专业论坛,各国、各界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前沿技术、行业应用、资本创投、网络空间治理及国际合作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助力世界网络安全。

  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是由奇安信集团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友谊促进会等共同举办的网络安全行业的全球性盛会,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全球政、产、学、研、用各界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