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雪景+美食 《大地私宴》点亮老饕的美食理想

评论

  阿根廷被很多人誉为“火与冰”的世界。因为这里不仅有热情似火的探戈,也有巍峨洁白的莫雷诺冰川。这次由浦发银行信用卡特约播出、飞猪旅行行业赞助播出的美食类纪录片《大地私宴》,将带你领略在一望无垠的莫雷诺冰川,并在冰川之前为用户呈上一桌别具风味的美食盛宴。

11.jpg


  顶级名厨远赴阿根廷  带你体验异域美食之旅

  《大地私宴》节目组邀请国际上数位顶级名厨,踏上各自的寻觅自然食材之旅。他们深入阿根廷、浙江、陕西、福建、云南等地,从当地独有的饮食文化和食材中获取灵感,并开发全新菜品。在这个过程中,各位顶级名厨需要根据当地的自然环境、人文风情因地制宜进行菜品创作。用户在欣赏厨师的烹调过程时,也将跟随主厨们的视角,逐渐了解各地特有的美食文化传承。

1573013943564762.jpg

  在上一期的内容中,担任Alan‘s Kitchen餐厅主厨的顶级名厨Alan Yu远赴重洋,来到了距离中国20000公里的阿根廷首府——布宜诺斯艾利斯,找寻美食踪迹。他在Liniers活牛市场中,见到全世界最新鲜的牛肉原材料,在Don Julio餐厅Alan Yu品尝了风味独特的葡萄酒和鲜美的烤肉料理,还在街头品尝了阿根廷的国民饮料马黛茶。在这个过程中,Alan Yu吸收了很多当地的美食养分,最后在潘帕斯草原上为食客制作一桌丰盛的美食盛宴。

  天地为食、冰川作伴   阿根廷冰之宴完美开席

  在离开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Alan Yu来到了阿根廷南部,他首先登陆了被称作“世界尽头”的美丽城市乌斯怀亚。在这里,他亲眼目睹了波涛汹涌的大海,并和当地最著名的帝王蟹大厨Lino一起出海来到比格海峡捕捞帝王蟹。在捕捞的过程中,Alan Yu了解了当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智慧。在当地渔民的捕捞传统中,渔民会根据蟹的生长年份、性别、体型来进行筛选,幼蟹或母蟹都会被放回大海。这种方式不仅避免不必要的捕杀,也间接的维持了海洋的生态平衡。

1573013951509899.jpg

  之后,Alan Yu又飞往卡拉法特,踏上了世界第三大冰雪带“莫雷诺冰川”。这里不仅有一望无际的皑皑雪山,还有取之不尽的美味灵感。在这里他穿上了冰鞋,亲自踏上了这一大自然的奇观,并品尝了存世2000年冰块的独有风味。

1573013959691686.jpg

  最后,Alan将宴会定在了莫雷诺冰川前,这让客人们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冰川雪景。但正当他跃跃欲试,开始精心准备宴席时却发生了意外。由于当天风太大,导致很多诸如:烧制、摆盘、煎烤等烹调程序都很难正常进行。为了避免天气影响菜品的质量,经验丰富的Alan Yu当即确定邀请嘉宾来到工作台旁边,一边观看他的料理,一边品尝新鲜出炉的美食。

1573013968824540.jpg

  Alan Yu先后用帝王蟹、阿根廷红虾、牛肉作为原料,制作了帝王蟹肉塔塔、小牛胸腺配卡拉法特果酱等菜品。在烹调阿根廷红虾时,Alan Yu将当地特有的香料加入到料理中,通过翻炒让阿根廷独有的香料味融入其中。在自然的环境中,大家其乐融融,Alan Yu还调侃到:“你们觉得闻起来那么香,野牛会跑下来吗?”引得所有人捧腹大笑。正是在这样的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大家以天地为食,冰川作陪,享用了这次前所未有的美食盛宴。

1573013974439384.jpg

  大自然本就千变万化、不可预测。在这次阿根廷的寻味之旅中,Alan Yu收获了意外的人生经历,这些都让他成长为更好的人。他将当地独有的料理技巧融入菜品完成二次创新,使得千万年来的第一场冰之宴席终于圆满落幕。在下一期的节目中,上海最著名的私人厨师汪姐将脱离之前的舒适圈,深入陕北榆林的黄土高坡,为用户呈上陕北私房羊肉宴。《大地私宴》优酷每周三全网独播。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