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万茜实名打CALL 《被点亮的星球》豆瓣评分攀升至9.7分

评论

  由优酷、云集将来、国家地理联合出品,携手追求“安全、健康与环保”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独家呈现的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自10月24日在优酷上线以来口碑一路攀升。目前豆瓣评分五星率突破86%,第三集才刚刚开播,豆瓣评分已经攀升至9.7分,口碑评分双丰收。此外《被点亮的星球》还邀请到了实力派女演员万茜、世界知名钢琴家郎朗等人担任星球主讲人,在已经播出的几期节目中“万老板”万茜用她极富感染力的声线引领观众享受了一场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1573096915705124.jpg

  从星尘到地球 讲述宇宙和生命的羁绊

  《被点亮的星球》全篇共10章以每期一个不同的主题讲述着人类和地球之间的层层羁绊。在第二期《风暴》当中,地球以一个全新的形态来到了我们面前,如同本片的英文名《one strange rock》一般,那时的它还只是宇宙中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它诞生于太阳系中的一小片星尘,在无数次的冲撞、融合之后星尘化身成为了星球,星球拥有了水源、生命开始在这颗星球上诞生、繁衍。只是宇宙并未归于宁静,撞击从未停止,一颗陨石穿越亿万光年降临地球。这次撞击让曾经称霸地球的恐龙灭绝,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正是这一次毁灭性的撞击为人类营造出了一片适宜生存的天地,我们开始登上这个“舞台”。

  人们常说阳光、土壤和水是生命存活的三要素,那么在刚刚上线的《屏障》中是否介绍的就是给予我们温暖、光明的阳光呢?很不幸,阳光虽然看似柔的普照大地,但事实上它却是一个极端危险的存在。

1573096922954543.jpg

  “当你身处在宇宙之中,在黑色的天空中看到太阳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太阳是颗恒星”数十亿年前另一个疑似能够孕育出生命的星球---火星,就因为难以承受太阳的冲击而走向毁灭。相当于10亿枚广岛原子弹爆炸威力的太阳闪焰将火星的大气层尽数摧毁,海洋蒸发到太空当中,生命也随之失去了希望。而我们甚至比火星离太阳更近,但如今我们却存活了下来,这一切都源于地球外那层薄薄的蓝色薄膜,大气层如同一件坚固的铠甲,保护着地球上的所有生灵,而关于它的故事也是一段传奇。

1573096939513859.jpg

  主讲担当万老板 带来极致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万茜作为星球主讲人,给这部神级纪录片注入了全新能量。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暖嗓音让影片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还赋予了画面鲜活的生命力。在她富有表现力的声线之下观众似乎能够“声临其境”的感受到宇宙之中关于生命的“残酷”乐章,即便是跨越了数十亿甚至数百亿年,过往的一切都好像随着她的讲述浮现在了人们的眼前,似乎真的可以穿越时空去亲眼目睹从宇宙洪荒之时起发生的一切。

1573096958353602.jpg

  网友们对于“万老板”的声线带来的沉浸式观影体验也非常着迷,从《被点亮的星球》官宣星球主讲人之后,就有大批网友开始卖起了“万老板牌安利”,甚至有万茜的粉丝团将节目开播日标记成为了声控福利日。“声音太美了”“听万老板讲故事”“带上耳机超有感觉”的相关微博评论不绝于耳。

图片5.jpg

  而“万老板”也的确在《被点亮的星球》以不俗的表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相信如此优秀的画外音除了万茜本人多年职业生涯中在话剧、戏剧舞台上磨练出来的扎实台词功底之外,也离不开她本人对于《被点亮的星球》的喜爱,除了平时微博上的官宣互动之外,近日万茜还实名在知乎平台上追加了一条为《被点亮的星球》打call的回复,甚至还在结尾处添加了“手动比心”这样的强势安利。

  一部让众网友和主讲人都疯狂卖安利的纪录片,你还没有追起来吗?10月24日期,每周四晚0点,《被点亮的星球》优酷准时更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