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乐兹不疲 欢孝慈城”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圆满结束

评论

  2019年10-11月,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区成功举办,期间举办了欢乐家庭跑、非遗文化展、文旅创意市集、慈孝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交流研讨会、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慈孝活动,近十万群众参与其中,慈孝文化在新时代得以传承和延续。

1.jpg

  10月19日,“欢乐家庭跑” 在慈城古县城举行,200组家庭在打卡游园的过程中,还参与体验了慈孝文化活动的打卡体验点,包括“听慈孝故事 传慈孝精神 ;笔下慈孝,心中爱亲;平衡挑水,我为爸爸洗把脸;爱意拥抱 我为妈妈捏捏肩;敬茶行礼表孝义”等9个互动游戏和挑战,让孩子能够从中感受慈孝教育,真切体会到“感恩父母,孝行天下”。

2.jpg

3.jpg

  除此之外,在冯俞宅和太阳殿路上还设有内涵丰富的非遗文化展。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泥金彩漆、骨木镶嵌、龙船木雕、拓印、古籍修复、扎染等宁波“老行当”非遗文化在这里接待来往的游客。在这里,大家不仅能听到非遗传承人娓娓道来的故事,感受匠人的精神,学习非遗传承的文化知识,还能玩乐中感受句章人文魅力,传承非遗文化,体验手工之趣味。

4.jpg

5.jpg

  10月26、27日,慈城古县城民权路,在这条见证过慈城繁华变迁的老街上,再现人山人海的繁荣盛唐景象,六万多人共同见证汉唐婚礼演绎,汉服佳丽走秀以及古民乐舞蹈表演。

6.jpg

7.jpg

8.jpg

  体验“敬茶、万福、揖礼”等古代慈孝礼仪,参与蹴鞠、投壶等古代游戏,逛了一百多家仿古文旅创意市集,正所谓“一日逛遍长安街,穿越时空聆慈孝”。

9.jpg

10.jpg

11.jpg

12.jpg

  通过家庭参与、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孩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慈孝教育,完成慈孝接力。

  慈城,是江南现存最完整的古县城。

  在这座历经千年岁月沉淀的古城,不仅有保存完好的古代县制建筑,在青砖墨瓦湖光窄巷之间,还流传着诸多感天动地的慈孝传说,董黯孝母“取灵溪水祛疾”、唐张无择为父守墓“涌泉生芝草”、宋孙之翰“割肝救母”,在这片土地上,被历代皇帝旌表的孝子就有30多位,可谓“三步一故事,五步一传说”。

  2009年,中华慈孝节落户宁波江北区,每年重阳节前后在慈城举办,至今已十一届。作为江北和慈城的城市名片,慈孝节成了当地群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慈孝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