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宇宙浩渺星河璀璨 优酷《被点亮的星球》解读生命密码

评论

  你可曾用镜头捕捉星光?或者在仰望苍穹时思考茫茫宇宙间我们真的是唯一的存在吗?由优酷、云集将来、国家地理联合出品,携手沃尔沃独家呈现的纪录片《被点亮的星球》第八期节目上线。沃尔沃作为本片的独家冠名商,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呼吁所有人共同关注和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家园,作为追求“安全、健康与环保”的汽车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和观众一起走过8集旅程,从解开地球诞生的奥秘到解读生命的密码,这个诞生于46亿年之前的星球是否真的是宇宙中的唯一?

1.jpg

  《被点亮的星球》以8位宇航员超过1000多天的空间站生活经历作为本片的硬核蓝本的同时,运用全4k的拍摄技术收获高达389千兆的拍摄素材,制作周期超过3年,将这个蓝色星球上不为人知的神秘境地和奇妙的点滴之处以影像+讲述的形式送达观众眼前,其中除了来自地球上超过195个取景地的秀美景观之外,还包括了大量的宇宙空间站视角下的地球。

1576207881309994.jpg

  在地球上经历过无数次模拟训练的宇航员们在登上太空的那一刻起,周身就被失重引发的不适感所包围起来,无法在用耳朵判定方位、难以抑制的呕吐感等等。但他们却依旧感叹自己的太空经历,在宇宙中他们见识到了永不熄灭的太阳,听见过飞速袭来的小石块撞击太空舱的声音,凭借着宇航服抵抗住了近百度的温差、每一秒的见闻都足以惊叹,但这一切都比不上看到地球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和地球之间的紧密连接”“第一眼看到地球后激动的热泪盈眶”这些都是宇航宇们的真实感受,人类被宇宙的浩渺、地球的魅力所折服,也为探索“另一个地球”而一直努力着。

1576207895214509.jpg

  每一天人们都将发现一个新的星系,而他们看起来都神似地球,人类也不停的幻想着地球之外的生命体存在。要知道这颗运转了46亿年的星球,拥有着超过800万种生命,在这里一切的出现都充满了巧合。一粒沙可能影响着一整块大陆的诞生,一片地衣可能决定了一个物种的命运,而既然一切已经发生,就值得相信外星生命的存在。但你是否想过生命发展到能和人类顺利交流或者远高于我们要经历什么?

1576207907541558.jpg

  40亿年前地球有了第一个生命,如今当你从宇宙中俯瞰地球时,沙漠、草原或者是海洋随处都有生命的存在。其中被人们所熟知的生命大多极其复杂,无论是庞大如骆驼或者细小如蚊蝇都拥有百万级的细胞基础,而那些简单的微生物虽然容易被忽视,却是占比更加庞大的存在。只是无论植物、动物还是微生物,都需要能量的供养,供养他们的能量又来自何方?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地球上的生命进化成了今天的模样?在这繁杂的食物链中人类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假如真的存在外星生命,又会是什么模样?

  《被点亮的星球》每周四0点优酷准时更新,要你一起探索生命的神奇时刻。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