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局部》第三季1月8日诚意归来 上优酷领略意大利教堂中的壁画艺术

评论

  “第一次临摹达·芬奇,十五岁。第一次去意大利,三十六岁。第一次阅读‘文艺复兴’,已经六十五岁了。我听见成百上千的湿壁画,在墙上叫道:‘No!除了达·芬奇还有我,还有我’”随着陈丹青在“湿壁画”前的感触,《局部》第三季拉开了帷幕。这部由优酷与看理想联合出品的最新一季艺术题材文化节目,围绕着“文艺复兴时期的湿壁画”展开,陈丹青将深度走访意大利十多所教堂、修道院、宫殿、府邸,通过成百上千的湿壁画讲述那些被我们长期忽略的艺术瑰宝。

图片1.jpg

  陈丹青率性分享幕后故事  黄轩、焦俊艳惊喜现身

  日前,《局部》第三季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陈丹青携《局部》众主创亮相,耿直坦率的分享节目制作背后的故事,让现场氛围轻松有趣。

图片2.jpg

  (图中从左至右:《局部》系列节目总导演谢梦茜、《局部》主讲人陈丹青、青年演员黄轩)

  “我要普及‘什么是湿壁画’,第一它不是油画,第二它不是单幅画,第三它不在美术馆,它是被严重忽略、不容易见到的一种画,但是它数量非常大,历史地位非常高。我们今天走进美术馆看的都是十六七世纪以后的绘画,而真正看遍世界美术的人会承认最伟大的画,是十三到十五世纪,包括一部分十二世纪的。”陈丹青表达了《局部》第三季的初衷,希望观众能够看到这些经典画作,认识更多伟大的画家:“一百年前留洋画家带回来的美术史只有‘文艺复兴三杰’,历史被简化。所以,我会在节目第三集到最后一集,每一集讲一到两个不知名的画家,他们都是超一流的。”

图片3.jpg

(陈丹青)

  除了陈丹青和节目主创人员外,黄轩、蒋方舟、焦俊艳等名人也应邀出席发布会。青年演员黄轩现场对陈丹青许愿《局部》续集:“希望丹青老师多讲一些中国古代的书画,无论您讲什么我都愿意去学习的。”

图片4.jpg

(图中从左至右:陈丹青、黄轩、主持人史航)

  焦俊艳则称赞了陈丹青的台词功底:“我从演员角度,觉得丹青老师的台词还是不错的,那么长段的台词都不好背,我看您还是挺顺利说出来,挺不容易的。”

图片5.jpg

(青年演员焦俊艳)

  木木美术馆的创始人林瀚、晚晚也与陈丹青交流了艺术观赏的价值,期待将国内外的经典美术收藏让更多人看到。

  《局部》作为坚持以“匠心”和普通观众视角传播艺术的节目,陈丹青不仅让观众看到画作本身的技巧和手法,还会通过创作者和创作背景等内容更全面的介绍作品。陈丹青将《局部》定义为娱乐节目,就是希望不同年龄段、不同艺术素养的观众能通过节目喜欢上这些艺术创作。作为独家播出平台,优酷文化中心总监王晓楠现场分享了节目前两季播放信息。“《局部》是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节目,用户会收藏视频进行反复观看,希望陈丹青能够带着这种充满趣味性与知识性的节目一直走下去。”

  看艺术与文明的共振  《局部》第三季诚意归来

  《局部》的前两季主要讲述了17到19世纪的油画作品,受到广大年轻人和绘画爱好者的喜欢,总播放量超过1.1亿,豆瓣评分高达9.5,获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赢。《局部》第三季在网友们的呼唤中归来,是十分来之不易的,特别是进入众多教堂拍摄,更是在多方交涉与沟通下才获得的许可,可谓是诚意满满,对得起观众口中“最精良、最值得深思的节目”。

  “我最希望听到观众们说,看了《局部》我的内心变得平静了。”陈丹青在面对现场观众提问时候真诚的说。对治愈浮躁来说,懂的欣赏“美”是一剂良药。审美,不单是艺术修养,更是健全人格的组成和健康心理的基本素养。

  作为《局部》系列节目的独家播出平台,优酷人文一直致力于搭建“美学”内容和大众审美的沟通桥梁,2020年更是提出了“看见东方之美”的品牌主张,以“东方人”、“东方视角”涉足文学、绘画、音乐、国学、思想等领域,用理性的节目传递感性的美学,推动美誉的普世教育、助力年轻一代美学鉴赏力的不断升级。

  据悉,1月8日起,《局部》第三季每周三零点优酷独播,跟随陈丹青的视角,感受意大利“湿壁画”的艺术风采。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