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青少年模式成摆设?支招:通过路由功能守护孩子健康上网

评论

  近年来,网络娱乐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青少年由于心智不成熟导致沉迷网络、打赏主播或充值游戏花光家里存款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令人痛心。对此,光明网近日发布的一篇新闻报道指出,各种游戏和视频App的“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在现实中似乎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可被孩子轻松破解,引发热议。

图片1.jpg

  据公开报道资料显示,我国视频平台的“青少年模式”以限制每日时长、使用时间段,禁止打赏充值、只能观看符合青少年审美的视频为主。但是,看似完美的“青少年模式”,破解的办法却非常简单,只需删掉APP后重新下载,就能轻而易举地绕过了青少年模式,并依然可以正常观看所有视频、直播内容。

  面对如今身份验证、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层层失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孙佳山表示,除了有关部门加强规范各类App防沉迷模式,家长也有极大的作用。孙佳山认为:“很多家长或是客观上对移动互联网缺乏了解、不够适应;或者主观上逃避、倦怠,没有发挥监护人应尽的义务,承担起责任。防止青少年沉迷需要多个因素更痛努力,仅靠企业显然不行。”

  那么,家长该如何发挥监督作用呢?近日,作为智能硬件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专家的360智慧生活集团,为了更好的监督孩子的学习情况,为焦急的家长们推出了一款有效的解决工具——360全屋路由的儿童守护计划,与其法设法跟孩子打游击,不如借助科技力量。

1587892206315019.jpg

  父母要知道,想要防止孩子沉迷不一定要完全禁止网络,劳逸结合反而可以提高学习效率。据了解,360全屋路由能够识别海量游戏、直播、影视类软件和学习类APP,基于此功能,儿童守护计划具备“游戏防沉迷提醒”、“看片防沉迷提醒”和“娱乐防沉迷提醒”三个功能选项。家长提前设置各项时间的上限后,一旦孩子玩游戏、刷短视频等时间超过了限定,父母会第一时间收到提醒,进而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1587892220817557.jpg

  值得家长注意的是,孩子沉迷网络伤害的远不止自己的身体,盗刷父母支付宝打赏主播,瞬间花光父母积蓄引发的充值纠纷案件屡见不鲜。对此,360全屋路由新上线的支付保护功能就能有效避免这一风险,当孩子在进行第三方支付时,家长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当前的网络支付情况,从而将财产损失降至最低,甚至可以让孩子免受网络消费陷阱的侵害。

  此外,该款路由器还涵盖当下所有网课和在线教育产品,特别是在如今孩子独自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家长通过它就可以实时了解自家孩子是否有安排计划在线学习,是否在完成老师布置的线上作业等,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孩子的学习效率。

1587892234876206.jpg

  网络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已然成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和了解世界的途径,其重要性越来越显得不可替代。家长与其严防死守,不如通过360全屋路由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利用网络这把双刃剑。践行科技向善,360将与父母一起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