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股、债两市波动剧烈 富国宏观策略基金从容应对

评论

  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剧烈,单日大幅涨跌频现,而近日债市的连续调整又给了避险资金当头棒喝,中债综合财富指数在4月30日至5月13日期间回撤幅度达-0.55%。业内人士指出,不同类别资产在不同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下表现不同,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有一定门槛。富国宏观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专注于通过宏观策略分析研判大类资产的配置方向,在近年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不错的回报。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该基金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为37.05%,在同类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排名175/1622。

  富国宏观策略基金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选时型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趋势的判断,对股票、债券、货币、商品等多种资产进行灵活配置。相较普通偏股混合型基金,富国宏观策略有着两方面优势:首先,打破股票最低仓位的限制,一般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最低仓位不低于30%,而富国宏观策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极大地提高了基金在不同市场条件下资产配置的灵活性;第二,富国宏观策略基金可以在股票、债券、货币三大市场灵活配置,捕捉不同资产类别在不同市场阶段的投资机会。这两方面的优势使得富国宏观策略基金能够更好地适应牛熊,应对不同市场环境游刃有余。当股市积极向好时,富国宏观策略基金的股票仓位可以最高升至95%,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在股市持续下跌等极端情况下,富国宏观策略可以将绝大多数的资产配置于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以谋求债券市场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

  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富国宏观策略中、长期表现持续稳健。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富国宏观策略最近一年、最近三年、最近五年总回报分别为37.05%、69.22%、61.22%,,在同期可比的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分别排名175/1622、60/1014、22/128,均稳居前20%,这在风格变化剧烈的长期市场环境中颇为难得。

  富国宏观策略基金经理袁宜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深谙大类资产配置之道,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2009-2010年带领申万策略团队包揽《新财富》、《水晶球》、Institutional Investor等各项国内外A股策略评选的第一名。袁宜博士2013年加入富国基金,现不仅是富国宏观策略基金经理,还是富国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权益投资副总监。袁宜丰富的研究投资经验,加上富国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持基体验。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