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多只海外基金一季度大幅砍仓 逆市加仓知名中概股

评论

  近日,多只海外基金集中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13F报告,披露了一季度的证券持仓情况,桥水、伯克希尔等公司的证券持仓市值均出现大幅缩水。

  一季度末,桥水的证券持仓金额约为50.4亿美元,与2019年末的97.94亿美元相比,缩水48.5%左右;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在一季度末的证券持仓金额为1755.27亿美元,环比减少了约27%;文艺复兴科技、贝莱德则下降了20%左右。

  证券持仓金额的下降一方面有市场巨震的因素,另一方面也由于基金管理人进行了主动砍仓。

  银行股是各大知名基金抛售的重灾区,这主要由于市场预期巨额的坏账拨备将严重拖累金融股的业绩。桥水在一季度清仓规模排名前八的股票,均为金融股,包括美国六大银行及美国合众银行,还有资管巨头贝莱德;索罗斯也清仓了摩根大通等三只银行股;资管巨头贝莱德的前五大减持股中,三家为银行;巴菲特也对高盛进行了清仓式减持,减持比例高达84%;美国证监会最新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5月11至12日进一步出售了近50万股的美国合众银行股票。

  此外,文艺复兴科技和桥水还减持了特斯拉,减持幅度分别为80.05%和61.63%。据悉,疫情期间特斯拉在美工厂自3月开始停产,市场唱衰声音不绝于耳,而其4月底发布的财报却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大增31.2%。

  而在大规模的抛售浪潮中,许多中概股却获得了海外基金的青睐。桥水在一季度增持蔚来汽车105.07%,增持中通快递82%,增持58同城66%。此外,微博、爱奇艺、拼多多、腾讯音乐等热门中概股也获得了桥水的增持。

  先锋领航集团一季度加仓阿里巴巴350万股,一季度末总市值近128亿美元,京东、爱奇艺、好未来也均获增持。

  老虎基金在一季度将阿里巴巴的持股从年初的97.6万股增持到了449.2万股,期末总市值为8.7亿美元。一季度末,京东还是老虎基金持仓市值排名第一的股票。文艺复兴科技新增股数最多的5只股票中,百度位列第五,持股数从1917万股增至5710.04万股,增幅高达198%。

  值得注意的是,13F报表仅要求基金披露美股多头持仓,基金也可以向SEC申请隐瞒部分持仓,因而并不能完整反映该基金运作的全貌,投资者跟仓需谨慎。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