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前瞻布局化工行业投资主线 富国新材料新能源重磅出“基”

评论

  2020年,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机遇。近期,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中,提及重点支持基础材料,先进电子材料、结构与功能材料等核心技术领域。此外,2020年国家科研经费分配关于重点研发计划征集意见稿显示,网络通信、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将成为国家科研经费重点布局领域。战略新兴产业优质赛道投资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权益大司富国基金即将发行富国新材料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09092),为投资者全面布高景气“新新”赛道提供高效配置工具。

  据了解,富国新材料新能源股票资产投资比例占基金总资产的60%—95%,同时布局九大战略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高景气赛道,通过定量与定性分析重点投资相关上市企业。由证券从业经历长达13年,精专于化学生物领域的基金经理徐斌执掌。该基金对于两大行业的界定非常明晰,其中,新材料行业包括如先进结构材料、高性能纤维以及纳米、超导等共性基础材料、电子及通信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以及相关下游应用等;新能源行业则包括核能、太阳能(行情000591,诊股)、光伏、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智能电网、生物质能等行业。

  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背景下,战略新兴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材料、能源两大“新”赛道迎来发展良机。一方面,随着国家政策和资本计划重点扶持国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企业,半导体材料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今年以来以5G、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作为新兴产业基石的新材料需求持续增长,新材料相关行业迎来确定性增长机会;此外,新材料行业估值目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另一方面,全球迎来新一轮能源革命是大势所趋。国内以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通道。2019年,我国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随着光伏行业技术不断进步,成本大幅下降,逐步接近平价。从周期的角度看,盈利继续下滑的空间较小,优质光伏相关标的进入左侧买入时机。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工业发展方向,工信部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电池材料等相关产业链需求将大幅提升,同时也会带动相关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器件的诸多应用的高速发展。此外,随着国产替代进程提速,在半导体、显示面板等行业技术不断进步背景下,产能向国内转移趋势明显,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除了新材料、新能源行业景气度高、成长空间大等特色外,在经历了宽幅调整后,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不贵、流动性相对充裕的阶段。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的市盈率为12.11倍,低于过去10年12.19倍的平均值(截至2020年5月14日)。

  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富国基金在主动权益投资方面始终处于行业第一梯队,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数据显示,2019年富国基金主动权益整体业绩达49.15%,在海通分类的主动权益类规模最大的1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位。在政策、资本加强支持、科技创新技术更新迭代的双重推动下,在新材料、新能源行业优质赛道上,富国新材料新能源率先领跑,有望引领投资者,率先把握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投资机遇。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