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福建长汀“六步棋”加强 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评论

  

  今年年初以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走好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管理到位、督察到位、整改到位“六步棋”,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遏制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现场监督和系统动态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整治,加强建筑起重机械、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外脚手架、基坑支护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对施工坍塌、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和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脚手架倒塌等建筑业“五大伤害”事故以及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等的治理。

  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时组织专家对建筑起重机械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共检查施工升降机76台、塔吊38台、吊篮6台。目前,共发出各类隐患整治通知书22份;发现安全隐患229条,已整改229条,整改率100%;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6台施工电梯和6台吊篮责令停止使用,对违反规定的某项目责任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组织对64个在建工地进行质量安全检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19份,排查质量安全隐患651处,已整改626处,整改率96.16%。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14 林利华 廖振星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