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缓解外卖骑手的“生死时速”,或许你的“看门神器”能帮上忙

评论

  近日,很多人都被一篇题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文章刷了屏。文章披露,在外卖系统的算法和数据的驱动之下,外卖骑手为了按时送达,导致他们之中很多人都在忽视安全,频繁违反交规,奔波在城市道路上险象环生。据统计,平均每2.5天就会有一名外卖骑手伤亡,外卖骑手这个职业俨然成为了高危职业。面对这样的问题,有什么办法去缓解?我们想到了“看门神器”。

1600332741719440.jpg

  事实上,很多外卖骑手违反交规的行为,并非主观意愿,实属无奈。一方面,除了不可抗因素,商家生意火爆,无法预估准确出餐时间也是影响配送时间的原因之一,这样的压力通通压到了外卖骑手身上,再加上不少顾客忙于他事不能及时取餐等情况,骑手的时间便更加地不可控。

  另一方面,平台方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外卖骑手只要超时,系统将自行按照超出时间扣除,少则几毛钱,多则几块钱,外卖骑手可能因此白跑很多单,如果遇到顾客不满意,一个投诉就是罚款100-200元,一个差评50-100元,骑手这一天或几天可能就白忙了,再加上平台的激励政策,月度准时率达到99%才能不扣钱,这样看来,外卖骑手的疯狂违规似乎不可避免。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对外卖骑手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他们的苦衷。行业改制并非一朝一夕,但作为顾客,我们除了在对方顶着烈日送达时道一声感谢,递上一杯水,最好能够做到及时取餐。快节奏的生活也许会成为按时取餐的阻碍,但科技的力量也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到他们,比如在家门口安装一个可视门铃。

1600332753702608.jpg

  以市面上最具代表性的360可视门铃为例,当骑手送到家门口,我们如果正在忙于手头事务不方便开门,便可通过可视门铃就查看门口情况,还能利用APP实时与骑手进行远程可视通话。

1600332758916661.jpg

  又或者是下班前订的外卖,骑手已经到达,但我们还没到家,想让骑手放到门口但又怕被人拿走,可视门铃都能派上用场,一旦有人拿走门口的外卖,我们的手机还能立刻收到门口异动的推送提醒。

1600332776507166.jpg

  

  安装一款可视门铃,不仅能够节省骑手每次的等待时间,让他们有更加宽裕的时间用来派送其他订单,从而降低他们因赶时间闯红灯所导致的风险,还能在我们的日常居家生活中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把好门前安全关,保障我们的家庭安全,如此多的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