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科大讯飞《1024计划》4.0发布,全新升级“AI赋能计划”

评论

  2020年10月23日,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厅隆重开幕。本届开发者节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一体的生态展示模式,并且公布了迭代升级的《1024计划》4.0版:通过先导计划、城市计划、公益计划,以更大的力度、更先进的A.I.技术和更全面的支持策略赋能未来。

1603438730463809.jpg

  先导计划:聚焦行业培养人才发掘“源动力”

  随着行业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场景落地,开发者和企业的需求都愈发场景化、落地化。基于此,本次科大讯飞发布的《1024计划》4.0版围绕“AI+行业”的方向推出“先导计划”,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为生态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契合的AI源动力。

1603438742540137.jpg

  针对AI行业的人才培养,先导计划推出了面向行业的AI人才成长体系:整个成长体系从易到难分为9级,同时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大的学习阶段。课程内容包括语音、图像自然语言理解等核心底层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其中更有70位特邀AI技术和应用专家的实战案例和经验分享。所有课程内容都可以从讯飞开放平台官网的成长学院板块获取,帮助开发者从初学者到精通的快速成长。

  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与科大讯飞开发者竞赛平台对接,以赛代练。作为业界首屈一指的AI竞赛平台,本届的AI开发者大赛一共吸引了9118支参赛队伍,科大讯飞联合大疆无人机、中科大等15家企业和高校共建了23道具有挑战性和创新性的赛题,为行业AI开发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练手和展示的机会。

  同时,先导计划还包括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的“扶摇计划”,以及针对创业团队的“鲲池计划”,帮助相关人才在扶摇之上之后还能够鲲鹏万里。

1603438759963241.jpg

  城市计划:走进城市赋能线下定制专属AI方案

  作为国内顶尖的AI技术服务提供商,科大讯飞计划更多的赋能线下,将全流程AI服务送到客户身边。最新发布的城市计划包含三大方面,分别为城市赋能、本地化服务与高校赋能计划。

  在城市化赋能方面,科大讯飞已经与苏州、长春、天津、青岛等10个城市建立了双创基地,为当地AI企业提供办公、税收优惠、创业指导等服务;并计划在更多城市建立城市地方站,通过长期驻点专业人员,一站式的为当地大企业,小创业团队,提供AI本地服务与支持。

  而在本地化服务方面,科大讯飞计划对于特定城市中的重要客户,提供本地服务保障;通过充分融入当地人工智能联盟、计算机学会等产业联盟,与其建立广泛的常态化连接,为当地企业更便捷的获得人工智能服务,提供长期有效服务渠道。同时,通过城市峰会等本地化市场活动,为合作伙伴提供品牌曝光机会,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为合作伙伴提供品牌扶持。

1603438772580522.jpg

  此外,科大讯飞还计划提供高校赋能,在线下建立实体组织,共同推进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截止目前,已与5所高校和我们共建了AI的社团,并计划与16所学校合作,让更多大学生可以近距离学习和实践人工智能;而在AI实训营层面,科大讯飞亦计划为高校学生提供AI实习机会,并为优秀学生提供求职就业的绿色通道。

  公益计划:坚守初心 用AI改变生活

  除了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和商业化落地外,科大讯飞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并推出了全新的公益计划4.0。

  在2020年,科大讯飞就联合新华社策划了“听中国反贫困斗争的声音”专项活动,改造大篷车,搭载讯飞智医助理,讯飞学习机、普通话学习平台等丰富的AI产品,从安徽金寨大湾村出发,驶向阜阳蒙洼、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云南怒江自治州等脱贫攻坚主战场,并在沿途收集千万扶贫者的感动瞬间,和脱贫者的澎湃心声。

  科大讯飞及其生态合作伙伴也一直关注特殊群体,目前,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已经创建了22,459个无障碍应用,这些应用每天为视听障人群提供了超过5000万次AI服务,累计服务障碍人群超过1087万。

1603438783738449.jpg

  针对越来越多的视障类开发者积极投入到AI研发中的现状,在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为视障开发者提供的讯飞开放平台无障碍版,并再次承诺:讯飞听见APP和网站,持续的为所有的听障用户提供终身免费转写服务。希望通过这种无障碍升级,为公益开发者带来更好的开发体验。

  10年前,科大讯飞发布了首个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十年后,科大讯飞在1024开发者节发布不断迭代的开发者赋能计划。在AI通用能力的平台之上,科大讯飞希望通过平台及赋能开发者,让每一位开发者都成为AI生态的关键参与者和贡献者。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