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病毒低温克星有了!零下40℃低温消毒剂解决冷链消毒难题

评论

  近日,冷链食品的安全问题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相对于常温的物品,冷链状态下物品的消毒有没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如何对进口的冷链食品的外包装进行有效的消毒?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先生表示,低温冷冻的消毒和常规消毒相比要困难很多,在低温下进行消毒,需要安全有效的消毒剂和可靠的消毒方法。

  由北京市科委牵头联合北京疾控中心、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全新产品——低温消毒剂,可以实现在零下40℃低温环境下还能达到喷雾消毒效果的一款消毒剂。

  低温消毒剂的问世,中科东亚“卫安康”品牌正式宣布将解决冷链物流行业新冠病毒防控的问题。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情。

  大家关注低温下的消毒,是因为低温影响消毒效果,低温有时候会导致消毒剂以及消毒能力显著下降,甚至会让这些常见的消毒产品完全“失灵”。常规消毒方式对环境温度条件都有明确的要求,均在常温条件下进行。

  由于这些消毒剂均是以水作为溶剂,在低温冷冻条件下,液体消毒剂冷凝成为固态,难以发挥消毒作用,这成为目前制约冷链条件下和冬季低温环境新冠病毒消毒的技术难点。因此,开发高效、安全、低温消毒技术也是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中科东亚低温消毒剂最大的突破是将耐低温和消毒融为一体了,这个技术创新让消毒剂的使用更加简便,在零下40℃保持液态、不凝固、不结冰仍可以喷雾消毒,且仍能保持消毒效果,可以在低温条件下快速杀灭新冠病毒。冷库卸货,出货频繁,一个冷柜内就有几千箱的冻品,对消毒速度和效果要求高。中科东亚低温消毒剂低温环境下可实现快速消毒。

  经北京疾控中心测试分别在20℃、-20℃、-40℃条件下进行杀菌试验,作用时间1min,10min,20min对细菌、病毒平均杀灭对数值均>5.00。20℃、-20℃-40℃条件下杀菌试验结果无差异,消毒剂在低温条件下具有良好的消毒能力。中科东亚低温消毒剂,对皮肤及呼吸系统无刺激,对金属无腐蚀、无氧化。可以保障冷链物流中食品、设备及人员的安全。

  中科东亚低温消毒剂是新冠疫情常态化期间,针对低温环境下消毒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安全、有效是一种可长期在低温环境下使用的稳定消毒剂。中科东亚秉承社会责任,助力冷链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在特殊时期作出自己的贡献。疫情爆发之初,该公司就向武汉捐赠价值百万元消毒制品,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褒奖。(种东亚)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