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成都市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公示

评论

  记者从成都市文广旅局获悉,广大市民期待的成都市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即将面世,目前该名单正在公示。

  为认真落实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十大重点工程”和“五项重点改革”工作要求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计划,抓好A级林盘景区创建评定工作,打造成都旅游新名片,成都市组织开展了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评选。通过自愿申报、区市县推荐、资料审核、创建辅导、现场检查、综合评审等多个环节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成都市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建议名单已进行网络公示(名单详见附件)。斑驳的院墙,传承着悠久的历史,沁人心脾的稻香,飘荡在醉人的空气中,随风而响的竹林,呼唤着远方的游子,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必将成为成都旅游新名片,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图片1.jpg

图片来源:蔚崃林盘景区

  传统林盘,新姿态

  曾经的林盘居民居住于院落之中,游憩于林盘绿洲,工作于地头田间,形成以小农经济为主的自给自足的“自养生态系统”。政府的推动,业主的介入,老百姓的参与,让旅游的触角延伸至川西林盘这一古老居住区域。林盘景区的打造,为乡间居住人群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也为当今城市人群体验田园生活提供了新的旅游打卡地。本次评选共有30家单位踊跃报名参与,通过创建整改,各个景区的人居环境、景观质量和服务品质均得到大幅提升。大雨村的幽静,安缇缦的峻奇,茶溪谷的传承,拾景园的秀美……各具特色的林盘景区,在这片孕育了千年人文的土地上,争相绽放着他们耀眼的光芒。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在诉说古蜀文明的同时,正以全新的姿态,为成都旅游增添一抹新的亮色。

图片2.jpg

图片来源:安缇缦林盘景区

  民俗项目,新玩法

  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服务体验,新入选的23家A级林盘景区,在打造原汁原味田园风光的基础上,增设了游客咨询处、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系统等旅游功能设施,开发了传统农耕、农作、农艺体验等旅游新业态、新项目。完善的服务配套,丰富的体验活动,让林盘景区不仅仅是传统生活场景的再现,更成为都市人群一种新的生活追求。同样的项目,不一样的玩法,川西林盘这个老瓶,在装入旅游的新酒后,焕发出全新的活力。田园稻香,静夜蛙声,草丛萤飞,竹林蝉鸣……这些儿时的回忆,这些唯美的场景,这些诗意的生活,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都将为你呈现。让我们赶紧约起来,来一场与千年时光的完美邂逅吧!

图片3.jpg

图片来源:依田桃源林盘景区

  附:成都市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建议名单

  (最终入选名单以成都市文广旅局官网公布为准)

  一、AAA级林盘景区(共计15家)

  邛崃市(1家):蔚崃林盘景区(原名天府现代种业园·蔚崃林盘)

  大邑县(1家):斜源太平林盘景区(原名斜源共享旅居小镇林盘)

  崇州市(2家):大雨村林盘景区、余花龙门子林盘景区

  郫都区(1家):君平故里林盘景区

  温江区(1家):万花·拾景园林盘景区

  都江堰市(2家):茶溪谷家庭农场林盘景区、安缇缦林盘景区(原名安缇缦旅游区)

  蒲江县(2家):插旗山村林盘景区、猕猴桃国际公园林盘景区

  青白江区(1家):汤家院子林盘景区

  简阳市(1家):金色丙灵林盘景区

  金堂县(1家):花熳天下林盘景区

  龙泉驿区(2家):漫香庄园莲花堰林盘景区、龙泉山庄林盘景区

  二、AA级林盘景区(共计8家)

  双流区(1家):临江桃园林盘景区

  温江区(3家):依田桃源林盘景区、龙腾梵谷庄园林盘景区、三邑川派盆景林盘景区(原名三邑园林)

  金堂县(1家):贺麟故居林盘景区

  新津县(2家):天府水碾黄林盘景区、纪碾石鱼河林盘景区

  新都区(1家):董家时光小院林盘景区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