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直播助力艺术机构保持活力,TikTok法国高管:我们的任务是解除疫情对文艺的束缚

评论

  10月30日,由于疫情回潮,法国的剧院、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再次关闭。近日,为了助力文化艺术传播,TikTok与凡尔赛宫、夏约宫国家剧院、巴黎军事博物馆和法国电影资料馆等著名机构合作,推出平台内首个文化艺术活动直播项目。

图片1.jpg

  12月14日起,在#CultureTikTok标签下,人们可以游览毕加索博物馆和凯布朗利博物馆,观看法国电影资料馆为传奇喜剧演员Louis de Funes举办的展览,欣赏夏约宫国家剧院的民族舞原创表演,还可以参观包含拿破仑墓葬的巴黎军事博物馆。

  活动由前法国国家电影中心(CNC)国家电影委员会主席Eric Garandau发起,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TikTok,担任法国公共事务经理。“我们支持文化合作伙伴保持艺术的纯粹性,把品质放在首位。”Garandeau说,“每场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由相关专家进行讲解,让人们得以走近这些‘高大上’的艺术场馆。”

  “例如,科学指导Mathieu da Vinha会在凡尔赛宫担任向导,讲解神秘的玻璃画廊、路易十四国王和王后的寓所,为我们揭露每个神话背后的故事。”Garandeau介绍道。

  本次活动效果喜人。凡尔赛宫在30分钟内狂揽1万多粉丝,夏约宫国家剧院的直播在线人数和参与度也令人惊叹。

  “疫情以来,和许多国家一样,法国的文艺活动一直因封锁停滞,我们在TikTok的任务就是解除对文艺的束缚。”Garandeau表示,“直播活动促使这些场馆快速推进数字化,吸引那些不一定会买票前来参观的人,从而扩大受众。归根结底,这些活动帮助他们与参观者保持了联系。”

  早在首次封城的3月,TikTok就进行了文化艺术直播活动试点,与巴黎大皇宫合作举办了一次展览。Garandeau说:“当时,单个视频的浏览量就达到1000万次,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功,几乎每个人都注意到了这次活动。”

  几个月以来,法国TikTok用户数激增。媒介研究机构Mediametrie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TikTok法国每天的在线用户已经从130万增长到550万。

  在人们的印象中,TikTok的主要用户群体是年轻人,但现在,它已经越来越能吸引其他年龄段的人群。咨询公司Kantar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欧洲,约70%的TikTok用户年龄超过25岁。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