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拉飞哥”的直播经!酒仙网的远见与野心

评论

  白酒直播到底怎么玩?是2020白酒行业最关注的命题之一。在直播电商即将迈入万亿规模的当下,酒类电商直播是会落入价格战的漩涡,还是转向品牌私域流量的常规运营?对在这一领域率先发力的酒企而言,已是靓丽战报后的现实问题。

  作为酒业垂直电商先行者,酒仙网首先迈出直播板块业务,交出了一份酒仙网的“直播方案”。2020年,酒类带货一哥“拉飞哥”无可争议地登上了全网酒水类直播电商第一的王座,并且愈加势不可挡。

  从今年3月1日开始启动直播带货,经过半年积淀,酒仙网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直播体系,在市场经济并不好的环境中,攻坚克难,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位列中国酒业流通第一名,品牌价值也获得业内外认可。

  找准电商节奏点,顺应消费者心智

  在快消品销售领域,电商节点是必须牢牢把控住,每逢节点必卖货,所以酒业销售也需要有自己的销售节庆。在酒水销售上,从“618”到“双11”,从“炫酷品牌日”到“超级品牌盛典”,从“日常酒友互动”到“大客户品鉴”,酒仙网从多个维护实现了直接触达会员的有效交互;在线下活动方面,无论是“酒仙双十一好酒友”还是 “香遇中秋为爱酿酒”活动,都为酒仙网与酒友深度互动添上浓重一笔。

  酒仙网的创新也赢得了业绩口碑双丰收。在双十一期间,连续九年再次领跑酒类垂直电商,还是在疫情期间逆势而上,收入和利润再度创下新高,酒仙网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为中国酒类流通业交出了一份“酒仙答卷”。

  站内达人运营+明星直播合作,声势销量并行

  酒类直播渗透率如何提升,与其他消费品的行业差距以及增量空间如何填补,种种围绕 “人、货、场”的未知数,则让整个行业跃跃欲试。

  从3月起,酒仙网致力于从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打造拉飞哥、酒宫格格、酒仙网大良、酒仙网小美等内部网红。其中,拉飞哥已经成长为坐拥357w粉丝的实战大咖,被称为是酒水界的“李佳琦”,登顶抖音酒类带货一哥。头部主播对单品以及品牌在一定时期的销量拉升是全方位的,为酒仙网创造了非常高的销售额。

  作为抖音头部酒类垂直达人,如今拉飞哥不再单独独斗,多次与明星互动做专场直播造势,于震、胡海泉、杨坤、李乃文、李晨、曾志伟、麻辣德子等明星都曾是他的直播间嘉宾。同时,拉飞哥在人民日报的直播间与佟丽娅合作,罗永浩直播间也曾做了七八次带货。明星助力快速打开声量,为品牌造势并吸引大量流量。

  此外,酒仙网孵化的酒宫格格也超过114万粉丝,酒仙网大良、酒仙网小美、小秋秋等达人也取得亮眼的成绩。

  线上线下全域营销,强大供应链支撑

  目前对于酒类企业及酒类电商而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是最重要的推广手段,社交电商、名人带货等也可以积极尝试、积极试水。线上线下融合、多渠道结合的“全域营销”或将成为各大酒类品牌和酒类电商着力发展的方向。

  这种以互联网+零售店的新零售模式,酒仙网实现了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将2000万精准用户融入线下各地新零售门店中,通过“线上下单 线下配送 线上引流 线下体验”模式助力门店运营,通过19分钟快送解决消费者购买酒水时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并且,酒仙网酒类产品种类齐全,国内知名的酒类品牌茅台、五粮液、汾酒、剑南春、泸州老窖、洋河、水井坊,国外知名洋酒品牌人头马、轩尼诗、帝亚吉欧等,均跟酒仙网有战略合作。

  直播业务中,酒仙网能保证其直播间的产品就是是整个抖音里酒类产品最丰富和全面的直播间,保证强大的供应链做支撑。并且酒仙网11年沉淀下来极好的口碑及质量背书,让消费者下单无忧,也增加了销售转换。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有多丰富,是否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价格管理水平如何,可否平衡好市场秩序、企业发展与消费者预期;服务能力有多强这几点仍然是决定酒类行业电商直播真正可以走多远的基础”,而酒仙网在这些方面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孵化“新神”的土壤。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