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新周刊》中国年度新锐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荣膺年度商业人物

评论

  12月23日,由《新周刊》举办的“中国年度新锐榜”荣誉盛典在京盛大召开。今年,中国年度新锐榜以更具社会纵深的视角继续为年度新锐加冕,在科技、文化、公益等各个领域推举了一大批具有时代意义的代表性人物,而在商业领域,带领团队始终不忘初心,倾力构筑美好的音乐娱乐生活,创造音乐无限可能,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也从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膺“年度商业人物”。

  在今年的榜单中,我们还看到了很多能唤起大众共鸣的人事物,如“年度企业”华为、“年度知道分子”罗翔、“年度电影”《八佰》、“年度音乐人”张尕怂……其中,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年度新锐人物”首次未给予单独个体,而是以“抗疫人”之名,颁发给了在疫情期间万众一心、凝聚磅礴抗疫力量的每一个你我。

  新锐榜“年度商业人物”颁奖词写道,彭迦信是中国数字音乐正版化浪潮的推动者,也是重塑中国音乐市场价值的引路人。一路与中国音乐并肩同行,彭迦信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助力产业加速前进的同时,也不断为集团实现价值增长,令集团的长期策略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2018年12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音乐第一股”,打响了中国音乐的海外声势,由彭迦信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出的“在线音乐+社交娱乐”双轮驱动商业生态,也为集团注入了非凡的创新基因和理性气质。目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旗下四大平台QQ 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为核心,正为超8 亿月活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在线音乐娱乐体验,成为用户的精神高地和文化家园,并为音乐人的梦想提供支持,给予创作者更充分的勇气与底气。

  今年,黑天鹅事件席卷全球,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却逆风而上。在彭迦信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在业务创新、战略合作、内容及领域拓展等方面都继续为行业输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案例——全景音乐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为音乐人提供舞台、为用户带来温暖陪伴,并以全明星阵容和高品质呈现树立在线演出的行业标杆;旗下腾讯音乐人平台推出“亿元激励计划2.0”,对原创音乐进一步提供体面而切实的帮扶;与世界音乐内容领域的“头号玩家”peermusic、Merlin Network和The Royalty Network深度合作,深入国际化合作产业全链;接连与环球音乐完成战略续约、共建音乐厂牌,并通过继续增持对方部分股权,将双方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了全新高度,将进一步共同推动音乐在中国市场商业潜能的释放;此外,还大力布局公播、长音频市场……

  可以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这一系列举措体现出了中国音乐产业的全球影响力,以及集团在国际音乐娱乐市场的加速布局。与此同时,彭迦信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今年还为产业极为关注的付费潜力再度贡献了卓越的力量,以8%的付费率为中国在线音乐树立全新里程碑,引领中国音乐市场进入数字音乐消费的新纪元。

  以“传媒观点,专家意见,新锐角度”为立意和特色,中国年度新锐榜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一年一会,已成为中国社会以新锐创领主流的重要平台。对于来自中国年度新锐榜的肯定,彭迦信表示这不仅是对其个人、也是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过往成绩的认可与鼓励。“这些年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用户需求为依归,打造健康的音乐生态,也成功实践出符合中国市场的商业模式。未来,我和团队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和企业一起,不断提升中国音乐的全球影响力,共同创造音乐产业未来的无限可能。”

  诚如中国年度新锐榜“锐见不凡,测量时代体温,见证新世代惊艳”的美好愿景,除了在商业上的创新开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借助音乐天然的感染力,身体力行地反哺社会:抗疫期间的全力“声”援、基于完善公益计划对弱势人群的关爱与帮扶、对于社会正能量的持续呼唤传递……如今,彭迦信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不仅是数字音乐产业的建设和推动者,同时也通过数字音乐这一承载了大众生活场景与心情故事的领域,记录和见证着时代的变迁,展现出了一个有深度也有温度的领先数字音乐服务者的形象。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