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苏州银行携手阿里云成功完成“同城三机房”容灾演练

评论

  12月30 日,记者获悉,一场云平台容灾切换演练日前在苏州银行总部顺利开展,整个演练过程自动化、数据零丢失、业务连续稳定运营,证明了苏州银行携手阿里云设计的“同城三机房”容灾解决方案的安全可靠。

图片1.jpg

  苏州银行是全国第33家上市银行,现拥有现已拥有163个服务网点,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总资产达3866.42亿元。苏州银行专注 “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场定位,坚持“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发展理念,立足苏州,面向江苏,辐射长三角。

  近年来,苏州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与阿里云展开深度技术合作,搭建“小苏云”专有云平台,通过引入移动开发平台、分布式数据库等前沿云计算技术与服务。所谓“同城三机房”容灾解决方案,核心是指三个机房两两相连形成“三角网络”,数据库采用分布式架构在三机房部署。当真正发生数据中心级故障时,能够自动化、快速的执行机房切换动作,达到RPO(复原点目标)为0,RTO(复原时间目标)小于30分钟的目标。

  苏州银行技术团队负责人张振兴表示,希望借助容灾演练梳理切换流程以及切换演练动作,沉淀容灾切换的方式方法,最终做到运维人员在面对数据中心级别的故障时能够敢于下决策进行切换、自动化切换。即使发生不可抗灾难时,也能有效保障数据不丢失、业务不中断。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