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租二代”竟成了入室盗窃案的小偷,年末盗窃高发怎么防?

评论

  接近年底这一个多月,义乌江东街道平畴一区的居民有些心神不宁,小区里接连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在门窗并未破坏的情况下,小偷潜入一名女子的租房偷走2000多元现金,一名男子放在客厅里的四条香烟也不翼而飞。元旦前一天,义乌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小偷抓获归案,而这名制造恐慌的小偷居然是小区一名房东的儿子。

图片1.jpg

  其实对于租客来讲,“租二代”也属于熟人,倘若是房子内部有未出租的其他房间,“租二代”进入房屋也不足为怪。对此,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租户们不妨考虑一下家用智能防护设备,如智能摄像机、可视门铃等,这样即避免了对熟人怀疑的尴尬,又起到了自家防盗的作用。当摄像机和可视门铃分别安装在家里和门口时,我们则可通过相应的APP同时监测屋内和屋外的各种突发状况,双重保障财产安全。

图片2.jpg

  不管是房东、房管、陌生人,还是不法分子,只要有人进入到监控区,智能摄像机都会记录下来。以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360智能摄像机云台5P触联2K版为例,该款智能摄像机除正常拍摄记录的功能外,还具备AI人形侦测、微观全彩夜视加实时闯入报警的功能,并且,当主人回家时还可自动隐藏摄像头,只要设定好摄像机的模式则可随心切换。

图片3.jpg

  假若在夜间室内光线较弱的情况下,也是可看到全彩的画面的,而此时不法分子的又在非法闯入,摄像机则会自动追踪并且发出声音警报,同时还会向你推送异常情况视频,用户可在报警后直接将证据直接交给警方。

  如果说屋内的智能摄像机守住了家里的最后一道防线,那么可视门铃则是守住整个房子的第一道防线。既然合租的门会被房东或其家属乃至房管随意开而不知,那就上门请“登记”。360可视门铃D819是一款只要打开手机相应APP,就可随时随地查看门口状况的监控门铃。内置人体传感器,实时感知门前动态,若有人在门口3米内逗留15秒以上,门铃则会将可疑视频自动推动到手机上,防止恶性时间发生。

图片4.jpg

  若是不在家,访客上门,只要访客按下门铃键也可与访客视频通话。夜间点外卖,也可通过双向通话功能让外卖小哥将外卖放在门口;如果是独居女子,则可通过手机端的监控画面,判断门口人员是否已经走远,然后开门拿取外卖。而暂存在门口的快递一旦被他人“顺”走时,门铃也会发送推送消息至手机端。若是不法分子暴力拆卸门铃,门铃还会发出报警声并将视频画面传送到用户手机端,留存证据。

  综上所述,年底防盗刻不容缓,对于那些想更进一步保障居家安全或是怕财产受到侵害的小伙伴,不妨考虑一下以上两款产品,让自己更安心。何况,还有一个月就要春节放假了,过年回老家期间,有这两样设备帮你站好防护岗,岂不幸福哉?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