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阿里云中标深圳农商行核心系统项目 携手打造分布式技术平台

评论

  1月13日,记者采访获悉,阿里云日前中标深圳农商行分布式核心系统云平台与数据库采购项目,将利用该公司自研的“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以及分布式数据库等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银行核心系统云化转型。

  据介绍,为推动银行核心系统的升级,满足服务模式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需求,深圳农商行日前发起针对核心系统的技术采购项目。阿里云凭借自研的“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优势,以及丰富的金融客户落地实践最终中标,将为深圳农商行搭建安全、可靠、弹性、运维方便的分布式技术平台。

1610506519232337.jpg

  据了解,在金融机构深化数字化转型过程中, 分布式技术架构得到不断应用、优化和完善,技术逐步成熟,并逐步体现出与主机集中式架构相比,在可靠性、可扩展性、敏捷开发、灰度发布等方面的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农商行是深圳历史最悠久的本土地方性法人银行,目前集团资产规模已超5000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发布的“世界银行1000强”中排名第286位。自成立以来,已逐渐发展为拥有200多家营业网点,为深圳1600万个人客户和27万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化、综合化金融服务的现代化商业银行。

  此次中标标志着阿里云和深圳农商行合作的进一步深化。2020年8月,阿里云与深圳农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云计算及分布式技术架构在金融核心领域的落地生根。

  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阿里云领跑中国金融云市场,其中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份额达到27.7%。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