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我爱我家:逆势盈利3.1至4亿元 多元业务和规模扩张利好长期价值

评论

  1月29日晚,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爱我家”)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3.9亿元。减少的利润主要发生在第一季度,一季度后公司业务迅速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整体经营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

  由于2020年疫情冲击社区封闭造成的不可抗力影响,导致全行业都受到严重冲击,整体业务在一季度基本停滞。公告显示,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69亿元,减少数占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近半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公司积极应对,坚定执行数字爱家发展战略,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经营举措,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公司各项业务已逐步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已大幅抵消了疫情对一季度的业绩影响,并呈持续向好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我爱我家已经开始规模化扩张道路。2020年,我爱我家自主研发的i+产品群已经启用,集团平台化基建完成,正式启动平台化业务。2020年秋季,我爱我家全面启动加盟业务,借助良好的市场口碑与综合赋能能力,加盟门店数量2个月突破1000家。i+产品群已经开始为加盟业务提供支持,并试点对外开放,目前已拥有了超过5万名外部经纪人用户,业已形成业务规模增长第二曲线。

  在多年技术和运营经验沉淀的基础上,2021年我爱我家计划全面实施平台化发展战略,联合同行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多元共生的居住服务生态圈,打造入口级居住服务平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