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科大讯飞2020年现金流净额再创新高,业绩快速增长

评论

  2月8日,面对投资者互动平台的提问,科大讯飞在回复时称,“公司2020年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继续快速增长,再创历史最好水平。”整体经营发展向好。

图片1.jpg

  2月3日晚间,科大讯飞通过公告形式发布了针对市场传闻的回应。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企业经营持续向好,2020年度累计净利润为12.29亿元-13.93亿元,同比增长50%-70%,人工智能应用正式迎来红利兑现期。

  科大讯飞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得到股东大会的支持,并获顺利通过。预案显示,科大讯飞将拟定增募集20-26亿元,发行对象为公司实控人刘庆峰先生及其控制公司,发行对象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以充实公司资本实力。预案的顺利通过表明企业绝大多数股东对于科大讯飞中长期发展前景看好。

  随着科大讯飞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对于现金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本次定增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与流动性水平,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持续经营能力,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充足的资金链也能更好的弥补TO B业务相对较长的还款周期所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因此,本次定增的顺利完成,必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与流动性水平,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持续经营能力,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加快业务发展。

  另一方面,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企业拥有稳定的控制权对公司能否保持长期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因此,科大讯飞认为,此次高位定增的另一个关键意义在于能够巩固公司实控人控制权。定增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刘庆峰先生直接持有公司4.40%股份,和科大控股合计控制公司16.17%股份的表决权,处于较低水平。而本次发行完成后,董事长刘庆峰先生和科大控股合计控制表决权的比例变为18.99%,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

  平安证券表示,公司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仍然实现了2020年业绩的高速增长,体现了公司人工智能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公司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驱动的教育、医疗等领域业务加速发展。当前,人工智能作为我国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人工智能产业和公司相关业务正持续迎来更有利的产业发展环境。而华安证券也给予科大讯飞以“买入”评级。

  当前科大讯飞已步入人工智能战略2.0阶段,逐步形成“数据-算法-产品”闭环,有望摆脱以项目制、定制化为主的商业模式,转向TO B和TO C的双轮驱动,实现人工智能技术规模商用。随着公司定增预案的顺利通过,科大讯飞各项业务将呈现稳步推进态势,预计未来其经营业绩也将实现跨越式增长。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