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清北网校发起“清心湘爱”公益项目 “云支教”助力教育公平

评论

  近日,清北网校联合公益组织湘土支教发起“清心湘爱”项目。十位来自清北网校的教师为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三个乡村学校提供了10节免费课程。

  该公益项目采用“云支教”的形式,一端是清北网校老师三分屏直播(即授课老师直播视频、讲课文稿、讲课纲要同步呈现),另一端由当地老师担任助教,双方共同合作完成授课。

  如何避免流水式写作?叙事要点怎么掌握?2021年1月,高考作文满分得主、北大中文系毕业的易丹老师用一节课讲述了写作的技巧。她说,冲突和细节是故事写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点。课堂上,她以诺贝尔文学奖作品《骑鹅旅行记》为例,详细讲述了如何在写作中制造冲突。

  易丹说,小学生作文亦有“公式”,只要掌握方法,写好作文并不困难。易丹曾获少年作家杯一等奖,也为北大创意写作培文杯大赛担任过评委,有着丰富的线下线上教学经验。

图片1.jpg

  利用互联网,一块屏幕即可让贫困地区的学子享受到名师课程,这在师资力量极度匮乏的地区显得尤为重要。据湘土支教统计,湖南省农村小学的数量达到了4077所,然而平均师资配比仅19.6%,教资数量不到城市的三分之一。

  在某些偏远地区,例如湖南通道县銮塘教学点仅一名老师,在其因身体原因离职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老师上课。此境况下,湘土支教在湖南偏远地区学校以“一岗多人轮换制”的形式进行为期 1-3 年的全职支教,为此类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

  在校教育的加入无疑为支教注入了更多的可能性。本次“云支教”中,清北网校准备了一系列素质课程,覆盖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其中《好听的数学》一课获得了众多学生的喜爱。

  清北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仍会在公益项目上做更多投入,为落后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