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惊了!这群大爷大妈抖音拜年玩得比年轻人还溜!

评论

  “老师,短视频里面的杂音该怎么去掉?”“这套模板怎么样?颜色会不会太花哨?”“老师,我拍摄的时候镜头老是抖动,该怎么解决?”如果只看以上对话的内容,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一群年轻人在向老师讨教如何拍摄短视频。

  事实上,这些对话出自于北京某社区中专门面向老人的抖音拜年培训课,不仅台下的学员清一色全是已经退休的老年人,就连担任老师一职的张大爷,也已经是高龄了。

图片6.jpg

  据张大爷介绍,今年春节不少年轻人为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一些留守在家的老人因没法见到孩子而感到寂寞。为了能让分隔两地的家人能够在线上团圆,张大爷在跟社区沟通后,开设了面向老年人的抖音拜年视频培训课,免费教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使用抖音拍摄拜年视频,帮助他们在抖音上向远在他乡的儿女送上特别的新春祝福。

图片7.jpg

  为了能让课程更加简单易懂,张大爷还花了不少时间制作了一套PPT课件。“拍的时候要开美颜,这样才显年轻。”“选好特效拍之前,要先整理好衣服,再想好拜年造型。”只见张大爷站在讲台上,时而用自制的PPT有条不紊地讲解使用抖音拍摄拜年视频的流程,时而走到台下与学员进行互动,耐心地指导学员掌握拍摄拜年短视频的技巧,分享自己在使用抖音拜年特效时的心得。

图片8.jpg

  而台下的大爷大妈们也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仅课堂笔记做得十分认真,还时不时拿起手机进行实际操作,巩固学习成果。

图片9.jpg

  课余时间,几位老同学就迫不及待地用刚学到的拍摄技巧,开始拍摄自己的拜年短视频。拍好的作品也会被放在一起进行对比,讨论特效模板与穿着的搭配问题和哪种拜年造型更加新潮。

图片10.jpg

  一些进度快的学员,甚至开始拉着张大爷一起交流视频转场的设置和剪辑方面的问题,这阵势让一旁的社区工作者不禁感叹:“您别说,咱们社区的大爷大妈玩抖音已经比一些00后还溜了!”

图片11.jpg

  在课后的交流过程中,几位老人都谈到了今年因为疫情不得在外过年的孩子们。对于今年春节一家人不能团圆多少是有点遗憾,但对于国家倡导的就地过年的决定,老人们还是一致表示理解和支持,“他们身体能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再者说了,咱也不能给国家添乱!”。

图片12.jpg

  我们也可以看到,在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创新应用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新的拜年方式,而短视频拜年也正逐渐成为国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新年俗,让人们通过线上沟通情感过一个更加健康、安稳的团圆年。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