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被网易云碰瓷后,网友发现酷狗也是个宝藏听歌软件

评论

  近日,网易云音乐通过官方微博喊话酷狗音乐,公开叫板酷狗音乐,内涵后者抄袭其产品功能。针对网易云音乐一系列抄袭指控,酷狗音乐官博直接甩出关于“一起听”、“音乐推”的专利申请文件截图,稳准狠霸气回怼网易云,同时收获一批网友站队。该事件一出,瞬间引爆舆论,双方各执一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纷纷赚足眼球。

图片1.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国在线音乐类APP发展迅猛,各大音乐软件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这之中,常上热搜的主要是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这几大“网红”听歌软件。但在此次吃瓜事件中,很多网友发现,原来酷狗音乐也是个宝藏听歌软件。

图片2.jpg

  酷狗音乐作为腾讯音乐娱乐旗下优质平台,坐拥有3000万海量正版曲库,与超过200家唱片公司、版权管理机构以及超过30万独立音乐人合作,在版权量上对网易云形成了碾压。在此次事件中,酷狗音乐更是以一首周杰伦的《黑色幽默》打脸网易云缺失版权,“砍”向了网易云的主动脉,丢失大量音乐版权是网易云心头永远的痛。

  酷狗音乐一直专注于低调创新:比如各种技术专利等身,更有“一起听”、“音乐推”等社交功能技术专利。而此次,酷狗主动晒出自己的专利截图回击“抄袭”,拿出事实说话,比网易云的阴阳怪气强多了。

图片3.jpg

  酷狗音乐顺应潮流,专注内容的深化与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如《创造营2021》、《天赐的声音第二季》、《赘婿》等热门综艺影视剧音频在酷狗平台都能享受。

  目前,吃瓜暂时告一段落,网友们也从中收获到酷狗这个宝藏听歌软件,可以说是一点也不亏,而对于虾米“难民”来说更是狂喜。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