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国民IP预备役,阿狸的第一个十五年

评论

  众星云集的生日Party 阿狸有排面

  

  

  2021年3月16日,主题为“阿狸•新生”的阿狸十五周年生日会在北京举行。现场,阿狸和人气Rapper乃万合唱了一首生日歌《cake》,鹿先森乐队带来了《春风十里》演唱,房东的猫带来《所念皆星河》《美好事物》两首歌曲演唱,整场生日会于抖音进行全网独播。

  生日前夕,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均给阿狸送来生日祝福。杨幂、江疏影、朱一龙、杨天真、关晓彤、欧阳娜娜、等众星云集。北及哈尔滨,南及西双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三十余城市用各地方言为阿狸送上祝福。

  500余家合作方的代表融创文旅、佳宝、婴舒宝、甄芝悦享、3D-JP、八颜生物科技等,为阿狸粉丝送上礼物,同庆生日。阿狸的粉丝们则写出了十余年陪伴的点滴细节。

  这是一场在国内绝无仅有的动漫IP生日会,这位国民度最高的中国原创动漫IP阿狸,在15岁生日的当天,正如其主题一样迎来了“新生”。

  融创文化副总裁、梦之城CEO李宇浩将“新生”解读为“新内容”“新美学”“新场景”三个层面:阿狸首部大电影将于2022年上映,番剧、绘本、表情包的数量将翻倍增长;新成立的IP美学研究所将专注于极致美学设计;阿狸线下的茶与店、呓境、乐园等主题空间纷纷落地。

  国民阿狸初长成,童话温暖每一个人

  

  

  2006年,阿狸在Hans的笔下诞生,之后这只红色的狐狸便开启了走向温暖更多人的道路:2009年,阿狸首部绘本《阿狸•梦之城堡》出版;2014年,阿狸首个IP展览落地,“阿狸的秘密花园”艺术装置展在北京举行;2019年,阿狸成为融创中国“首席欢乐大使”;2020年“夜夜夜阿狸”主题夜游活动在十家融创文旅城同步落地……

  从漫画和绘本开始,阿狸便以童话的内容陪伴着喜爱他的人,同时成为国内首个获得亚洲授权业大奖亚洲最佳新晋授权品牌的IP。

  近几年阿狸更在潮流衍生品,线下实景主题乐园等领域有着诸多成绩,艺术童话零售茶饮店“阿狸的茶与店”也在全国落地多家。

  历经15年众多用户的喜爱,阿狸目前正在陪伴又一代人的成长,原创动漫阿狸初步成长为了一个国民级IP形象。2020年3月疫情期间,中国驻日大使馆发布了一张坐在樱花树下的海报,配文写道:“等困难过去让我们携手看花、扶肩待月”,此时阿狸这个IP更是成为了一个文化交流的符号,代表着国家间的友谊,阿狸在不断“新生”。

  而今,Hans发布了最新的阿狸童话绘本《阿狸奇遇冒险系列》,这套绘本将陪伴又一代人长大。

  新内容、新美学、新场景,阿狸15年迎“内容”进击

  

  

  生日会上,融创文化副总裁、梦之城CEO李宇浩发表了题为《一个老网红的新生》主题演讲,表示将在新内容、新美学、新场景三个维度继续扩充阿狸内容,让这个国民IP实现更稳健的“生长”。

  内容领域,筹备已久的阿狸首部大电影将于2022年正式上映;阿狸长篇番剧正在策划制作中,每季将有260分钟,阿狸和伙伴们将在这个世界开启欢乐冒险打怪之旅,此外阿狸绘本也将延续童话内容,并保持每年至少9部的产出。

  在新美学的探索上,梦之城创造性地提出了“IP美学”概念,并成立了梦之城IP美学研究所,新美学探索专注于IP在产品设计中极致美学设计理念与标准的实施。图库是IP美学设计中必不可少的,美学研究所的图库产量将从每年4本增加至每年40本。

  新场景将是阿狸在未来几年重点开拓的方向,过去两年“阿狸的茶与店”在昆明、重庆和成都落地三家,未来这一主打“一店一故事”的艺术童话零售茶饮店计划将开设百家店,讲述100个不同的阿狸童话故事。

  此外,首家贯彻“极致美学”的阿狸主题空间“阿狸•呓境”已落地在武汉,呓境系列是集合创意分享、艺术体验、文艺生活为一体的社交空间,阿狸系列主题田野乐园也将在成都、宁波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在不远的将来与大家相见。

  最后李宇浩也分享了一个小彩蛋,阿狸将与蓝箭航天展开跨界合作,这只小狐狸未来也可能“上天”呢,未来阿狸将展开更多的跨界合作,为IP延展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致力于成为真正的国民级IP

  

  

  经过15年用户陪伴和市场检验的阿狸,目前正迎接的是从一代人到下一代人的拓展。作为旗下企业,融创文化将以其长链IP运营体系为阿狸及其他动漫IP延展创造更大的产业价值,帮助阿狸在内容、美学、实景等领域继续突破创新,以“新生”的状态迎接阿狸的下一个15年。

  成为一个国民级IP,无疑需要数十年的沉淀,有着极为广阔的知名度和深层次的核心情感连接,阿狸在良好的基础之上,逐渐走向真正意义上的国民级IP。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