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抖音“DOU艺计划”下一步:扶持1000个艺术创作者

评论

  2021年3月17日,抖音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艺术·创造·生活”的艺术创作者大会。抖音方面公布,未来一年内,抖音将为艺术内容创作者提供账号官方认证、入驻推荐资源、专属辅导培训、原创版权保护等专项服务,帮助1000个优质艺术内容创作者涨粉超过100万。

  据抖音垂类运营负责人介绍,在服务艺术家进行多元艺术表达和实践方面,抖音运用实时直播、热点、互动话题、名人明星配合等多维产品运营策略,助力高雅艺术亲近大众。在助力创作者破圈层面,抖音除运营支持外,还与行业大事件、头部艺术机构进行联合策划,拓展抖音艺术创作者的上升通道, 助力艺术爱好者向抖音艺术家的身份转化。在服务用户的审美需求上,抖音平台主动利用话题、滤镜、特效等形式,帮助用户记录生活美好瞬间,而用户对艺术的感知,也在一次次观看、拍摄、分享、评论中被激发。

  截至2020年12月,抖音平台艺术视频累计播放量超2.1万亿、点赞量超660亿,分享量超17亿,评论量超43亿。粉丝过万的艺术创作者数量超过20万位。

  旨在扶持抖音平台艺术类创作者的“DOU艺计划”,启动于2019年8月,由抖音、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发起。一年多来,中国戏曲学会、中央美术学院等数十家艺术院校院团,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24个艺术场馆,和分散各地的国家一、二级演员等数千名艺术家陆续入驻抖音。

图片1.jpg

(图为抖音艺术创作者大会现场)

  抖音垂类运营负责人介绍,“DOU艺计划”推行以来,“邀请国家大剧院、中国油画学会、上海芭蕾舞团等8家艺术机构,担任了“抖音艺术指导机构”;还邀请钢琴家郎朗、豫剧名家汪荃珍等11位艺术文化名家出任了“抖音艺术顾问”;组织了#人人都是艺术家#等系列挑战赛,发布了3份短视频与美育学术报告,并在云南山区策划了1场田野儿童画展”。

  上述抖音垂类运营负责人和很多艺术机构沟通后发现,“面向大众进行文化艺术普及是头部文化艺术厂牌的共同诉求。”据她透露,3月,抖音与中国美术馆进行了AR动态观画的初步尝试。用抖音视觉技术呈现艺术展览的实验,还将在今日美术馆、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上海西岸美术馆陆续展开。这也是“DOU艺计划”的一部分。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