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AI赋能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携最新技术成果登陆AWE2021

评论

  3月23日,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本届AWE吸引了国内外上千家家电、消费电子、IT互联网企业与核心部件供应商。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科大讯飞应邀参展,并与TCL、海信等厂商共同出现在了1.2展馆。该展馆位于消费电子、智能科技展区,凭借着满满的黑科技吸引了参展者的广泛关注。

图片1.jpg

  可以看到,科大讯飞展馆陈列有数十个C端产品,重点展示了科大讯飞在A.I.商务办公和A.I.学习教育的成果,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围观试用。期间,“能听会写”的智能录音笔、“高效办公”的智能办公本、“因材施教”的智能学习机、“一扫即出”的扫描词典笔,收获了众多参展者的好评。特别是智能学习机,可以孩子找到“丢分项”,从而精准辅导、快速提分,实现“弯道超车”,引得不少家长朋友心动不已。

  AI虚拟主播、智能魔镜解决方案、熊大送餐机器人、迪沃智能手表……“讯飞开放平台”展台琳琅满目的人工智能产品,更是吸引了众多资深开发者和“科技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均为讯飞开放平台的技术转化成果。据了解,“讯飞开放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多语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文字识别等能力产品和AIUI人机交互、智能音视频生产、虚拟人交互等专业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聚集超过190万开发者团队,总应用数超过106万,累计覆盖终端用户数31亿+,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生态之一。

图片2.jpg

  走近A.I.芯片解决方案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能听会说“冰空洗热”、一语即动厨电黑电……花样频出的消费电子让参展者惊叹不已。而这一切的背后,是科大讯飞和聆思联手推出的A.I.芯片解决方案。托讯飞核心A.I.算法能力和自身芯片设计技术,聆思打造出面向A.I.oT领域各类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并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出覆盖大小家电、厨电、黑电、消费电子等多领域多品类智能产品,使得科幻电影中才能出现的场景一一得以实现,让参展者提前看到了未来智慧生活的一角。

  从C端产品到开发者平台、再到A.I.芯片解决方案,科大讯飞在“顶天立地”战略的指引下,正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逐步为人们打开触碰梦想生活的“窗口”,并在此基础上助力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的智能化升级。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