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轨道交通知识服务系统精彩亮相“城轨车辆技术交流会”

评论

  为促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技术装备专业活动开展,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3月27日在山东青岛召开“2021年城轨车辆技术交流会”。会议就车辆智能运维系统、轨道交通线检测技术、机车新能源应用、单轨列车研发等主题研究展开深入探讨,并特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李雪山出席作报告《轨道交通领域中外科技资源整合与精准化知识服务实践》,向业内同行宣传推介——轨道交通知识服务系统(铁科院数字图书馆)。

1617074889147514.jpg

  轨道交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www.rail-info.com)作为铁科院知识服务产品,于2019年被纳入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成为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的高水平知识服务平台,近年来广受行业内外人员的青睐。该系统引入竞争情报思维、提出精准化专题服务模式,具备以下特色:(1)汇聚海量行业科研数据,整合轨道交通行业科技期刊、图书、文献、数据库、成果库、标准库、国外资讯等科技信息资源;(2)结合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推出“多语种期刊中外文翻译对照”、“一站式中文检索”、“专题定制和个性化推送”等特色服务;(3)引入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技术创新知识服务方式,推出大数据铁路词库、自动标引分类、专业搜索引擎等产品;(4)依托该系统实现行业内多方机构“线上—线下”联动,推动行业交流和协同创新。

1617074896912149.jpg

1617074905279752.jpg

  参会专家纷纷表示轨道交通知识服务系统将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科研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的“利器”。随着轨道交通知识服务系统的不断广泛应用,将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科技信息资源和科研成果的广泛传播、高效利用和产研转化。以科研数据、智慧情报、知识服务驱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创新发展,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