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字节跳动公益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 助西部儿科医师提升医疗技术

评论

  2021年4月1日,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资助的“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贵州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

  本期培训班学员是20位贵州医师,他们分别来自贵阳、铜仁、六盘水、黔南州、毕节、黔东南州、兴义7个城市。其专业覆盖血液肿瘤、重症医学、新生儿、先心病等主要科室。他们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该中心是全国一流的儿科医院。

图片1.jpg


(图为:“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往期学员)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是该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共同成立的专项基金,捐赠数额达4.46亿元,是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成立最早、资金规模最大、救助数量最多的医务人道救助项目。小荷健康是字节跳动旗下医疗健康品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等发起,上述培训计划是该基金的重点落地项目。

  截至目前,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已为八十五批共3735名抗疫医务人员提供救助,覆盖全国22个省。该基金还推出心理支持服务项目“安心计划”,为医务工作者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支持。继医务人道救助后,本次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是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帮助医务群体的新探索。

  “医务基金持续聚焦于关注医务工作者群体。”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曾华介绍:随着国内疫情常态化,在保证人道救助的基础上,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将拓展对医务群体的支持范围,关注医疗资源薄弱的地区和专科,帮助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

  据了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将首期合作三年,每年开展4期针对西部省份的儿科医师培训,逐渐加大对西部儿科医师的支持。

  2017年5月发布的《中国儿科资源现状白皮书(基础数据)》数据显示,中国每2000名儿童只拥有1位儿科医生,这被称为“千人半医”。

图片2.jpg

(图为:“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往期学员)

  在开班仪式上,来自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张莹莹介绍说,她所在的科室“目前有儿科医生12人,需要完成两个院区的临床、教学带教工作;年门诊就诊人数约5万人次、年收治病人约2500人次;对于急危重疑难疾病,无法开设各独立亚专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介绍:“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已实施五周年,培训了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164名学员,已经成为西部儿科振兴的重要人道力量。”

  饶子和院士表示,感谢字节跳动对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的支持。他希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未来继续发挥“触媒”和“火种”效应,引领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人道公益事业中来,持续助力儿科振兴。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