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弘扬大爱无私,倡导尊医重卫,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倬榕关爱医者专项基金”

评论

图片1.jpg

  2021年清明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倬榕医师因在家中突发脑意外,经抢救无效最终与世长辞,年仅27岁。忍受着巨大的哀痛的家人决定捐献器官,“我的儿子是一名医生,他很伟大,他一直在帮助别人,他一定想帮助更多的人”。王倬榕医师的肝脏、肾脏、心脏、肺脏、角膜挽救了五位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使两位双目失明的患者重见光明,这是一名医者最崇高的情怀,也是他对医学事业的完全奉献。王倬榕医师大爱无私的崇高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并将延续与传承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无论是为抗击疫情付出艰苦努力的“最美逆行者”们,还是辞世捐献器官的“清华医学英才”王倬榕医师,都彰显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为关爱无私奉献、弘扬大爱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征得王倬榕医师家属同意,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特设立“倬榕关爱医者专项基金”,以资助清华大学医疗体系中,在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应急救助、器官捐献等方面舍己奉公、一心救助的突出医务工作者,汇聚更多的力量加入到关爱医者的行动中来。

  “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缅怀王倬榕医师,致敬白衣天使。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