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引领国内少儿编程发展 小码王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评论

  近日,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小码王,正式宣布完成第一轮千万美金C轮融资。截至2021年3月,小码王已经累计完成6轮融资,融资金额累计超过亿元。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不仅得益于国家“十三五规划”、“强基计划”等利好政策,还有当前家长对少儿编程课程的认可。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不断增加线下校区数量,逐渐成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标杆。

图片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大,很多家长与孩子都陷入了对未来教育、留学的焦虑情绪。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家长们往往会将孩子们送去各种兴趣班,期望没能出生在“罗马”的孩子,至少不会输在“起跑线”上。也正是在这种心理之下,国内的少儿编程教育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业或存续的少儿编程企业已经超过了600多家,尤其是最近3年,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增长速度尤其快。即便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期间,都没能阻挡它们的发展。

图片

  但在少儿编程快速发展的阶段,也出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一些家长担心,所谓的“少儿编程”,是否为之过早?会不会又是一轮新的智商税、割韭菜?

  事实上,少儿编程的理念与编程语言,最早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米切尔教授推出的,并于上个世纪60年代风靡西方。但直到近十年,少儿编程才逐渐在中国形成规模,并且获得国务院和教育部的支持。随着资本的介入,中国的少儿编程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越来越受家长和学生们的关注。

图片

  不过目前国内的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存在着质量稂莠不齐的情况。一些小型教育机构为瓜分市场,纷纷推出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但与大型编程教育品牌相比,这些小型机构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课程内容,都存在很多不足。

  而以小码王为代表的少儿编程领军品牌,则凭借强大的师资力量与教育经验,获得了众多家长们的支持认可。以小码王为例,目前小码王的教师团队已经超过500人,所有教师均为有着2年教学经验以上的专业教师。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还被任命为PTA组织委员会首任副主席,另有20位小码王教师顺利通过中国计算机学会考核,成为首批认证教师。

图片

  目前小码王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单月营收超过亿元。随着小码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021年小码王计划将校区数量增至120家,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到真正优质有效的少儿编程课。不难看出,随着国内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加深,少儿编程还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这个变化也将推动国内自主创新水平和科技水平,让社会朝着更加利好的方向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