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TikTok与非洲音乐版权机构达成协议,帮助当地艺术家走向世界

评论

 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达成版权合作后,近日,TikTok在音乐授权领域宣布了新的进展。

  据非洲音乐网报道,4月初,TikTok与南部非洲音乐版权组织(SAMRO)和作曲家、作词家及音乐出版商协会(CAPASSO)签署了多年音乐授权协议。协议覆盖非洲大陆的58个区域以及21个独立音乐组织旗下所有曲目。若这些曲目在TikTok平台采用,曲目的创作者、出品公司都将获得相应的版权收入。

1618805062998839.jpg

  非洲音乐网站报道TikTok与SAMDRO和CAPASSO版权合作新闻

  该协议是TikTok在非洲的首次大规模音乐版权协议。两家机构联合对非洲绝大部分的音乐版权进行授权,并代表旗下数千名会员和附属会员管理协议细则。

1618805077204883.jpg

  非洲两大版权机构与TikTok合作官宣海报

  非洲音乐与全球观众连接

  TikTok与音乐版权机构的“联姻”已经成为业界的标杆。TikTok在去年11、12月以及今年二月分别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并与全球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机构Merlin达成了合作。

  非洲的音乐潜力却不容小视。非洲词曲作者和表演者的音乐已经在TikTok上大受欢迎,并引爆了电子舞曲流派#Amapiano等热门趋势。去年,Amapiano流派舞曲大火,视频观看量超过2.9亿次。

  南非DJ兼制作人Master KG和歌手Nomcebo共同创作的歌曲《Jerusalema》,也是2020年TikTok上的轰动之作,舞蹈由安哥拉舞团Fenómenos do Semba编排。

  #Jerusalema挑战的视频拥有超10亿次的观看量,使得这首歌响彻寰宇,并登上欧洲和美国音乐排行榜。

  TikTok音乐发行许可和合作伙伴负责人Jordan Lowy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地区,拥有大量不可多得的人才。我们非常期待将他们与TikTok的全球观众连在一起。”Lowy说道。

1618805088338941.jpg

  Amapiano流派舞曲深受年轻人欢迎

  保证本土音乐人获益

  TikTok音乐发行许可和合作伙伴负责人Jordan Lowy表示:“TikTok很高兴与SAMRO 和 CAPASSO达成这项协议,这将确保非洲各地的作词家、作曲家和出版商能从让TikTok平台使用他们的音乐中获益。”

  CAPASSO首席运营官Wiseman Ngubo表示:“我们很高兴与TikTok达成协议,以确保泛非洲词曲作家在平台上的利益得到保护。”

  行业分析机构ICT的数据显示,TikTok在2018年进入南非市场之后,其使用率的增长速度“惊人”。

  “随着非洲音乐日益受到关注,越来越多的非洲词曲作家随时准备成为全球巨星,而TikTok将在向世界展示他们的才华。”Ngubo说道。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