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85岁“钢琴祖父”在TikTok奏曲忆亡妻,为癌症研究中心线上筹款

评论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85岁高龄的“钢琴祖父”Alan Melinek因在TikTok上发布钢琴演奏视频而大受欢迎,已收获2.5万粉丝。让Melinek先生的音乐与众不同的是,他的钢琴曲都是为了他挚爱的亡妻所弹。

1618805457387915.jpg

   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钢琴祖父”在TikTok上走红

  Melinek先生,又称“钢琴祖父”,从小就酷爱弹钢琴。他在伦敦Soho区的一个爵士乐俱乐部遇见了妻子Pat。历经46载婚姻后,2006年,Pat因卵巢癌去世。自那时起,Melinek先生每月都会举办音乐会,将收到的钱捐给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但新冠疫情迫使他停止了演出。

1618805472748653.jpg

     Alan Melinek和他的爱妻Pat

  但孙女Bella提议,他可以在TikTok上演奏钢琴。意外地,他的TikTok视频点赞量超过了25万,走红网络。当谈到在TikTok上的“出名”,Melinek先生觉得十分惊喜:“人们慷慨大方,为了我钟爱的事业发起筹款。我实在太惊讶了!”

  在Melinek先生的主页pianograndad.com上能找到TikTok和YouTube演奏视频的链接,以及向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筹款的链接。目前他已筹集了1,000多英镑。

1618805501826744.jpg

                  Alan Melinek在TikTok弹奏钢琴

  “我的祖父天赋异禀,我知道他这么做一定会成功,”22岁的Bella说道,“我真的为他感到骄傲。”Melinek先生在TikTok奏响的不仅是对挚爱亡妻的怀念,更是对所有罹患癌症人群的一份大爱。用音乐疗愈病痛,TikTok让更多人看到“钢琴祖父”的这份善心。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