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新经济服务龙头仅1.3倍市销率 2021年会是36氪增长的新拐点吗

评论

  4月15日,新经济服务平台36氪发布了2020财年四季度财报,2020年36氪营收3.87亿元,经营现金流连续三个季度为正,毛利持续回升,四季度毛利率41.9%,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

  36氪是国内新经济服务龙头,为新经济参与者提供全链条的品牌、营销、咨询和业务创新服务,与创业企业、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均建立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还在广东、四川、江苏等全国10余个地区设立有地方站,在日本、东南亚设有海外站。根据36氪招股书和财报,2018年和2019年36氪均实现了营收的快速增长,特别是2019年营收增长超一倍、核心业务企业增值服务营收增长超两倍。

  不过与业务的快速发展相对应,36氪的股价表现却不如人意,虽然2021年以来股价有所回升,但整体依旧处于相对较低的估值区间。知名投行和资产管理机构Needham最近给予了36氪“买入”评级,目标价为6美元,而近一个月36氪的股价主要在3-4美元之间波动。

  股价表现欠佳一方面是源于海外投资者对中概股的商业模式不够了解,需要时间去消化,另一方面也是疫情对36氪2020年的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导致投资者带有一定的悲观情绪。但同时,有市场分析显示,作为新经济服务龙头,36氪目前市销率PS不足2倍,相较可比公司清科创业7.67倍的PS和创业黑马(300688,股吧)11倍的PS都处于绝对的低估区间。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以及36氪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以2021年70%的营收增速进行预判,36氪2021年的营收水平约在11亿左右,以目前1.37倍PS计算,目标价也将在6美元/股,如果再考虑到随着市场认知提升带来的PS修复,36氪在2021年的股价表现将值得期待。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