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科大讯飞:2020年营收超130亿元,多券商持买入评级

评论

  4月20日,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130.25亿元,同比增长29.23%;归母净利润13.64亿元,同比增长66.48%;实现营业利润14.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6%。经营能力显著增强,报告期内,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创历史新高,达到22.71亿元。

图片1.jpg

  4月20日下午,科大讯飞2020年业绩说明会在深交所上市大厅和线上同步举行。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无论是净利润还是现金流,公司2020年都达到了历史上的最好水平”。此外,自科大讯飞提出未来五年实现千亿营收目标后,实现路径始终是投资者关心的热点。对此,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现场表示,“千亿营收实现是以科大讯飞现有主要赛道的内生式增长为主”。

图片2.jpg

  从科大讯飞各主要赛道成果来看,人工智能战略2.0阶段红利兑现已显成效,各主营业务表现亮眼。2020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慧医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9.25%。通过构建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帮助医生在诊断过程中给予辅助诊断建议,提升医生特别是基层医生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智慧医疗已在全国200余个区县应用,累计辅诊次数超过1.3亿次。吴晓如表示,“智慧医疗会作为我们下一步业务成长中非常重要的支撑领域”。有券商分析指出,智慧医疗有望打开讯飞“第二增长曲线”。

图片3.jpg

  除智慧医疗赛道,科大讯飞在AI+城市、AI+消费者、AI+汽车、AI+运营商等各行业赛道多点开花,均在2020年取得突破性进展。AI+城市赛道,全国首创7*24小时不打烊获总理批示;AI+消费者赛道,科大讯飞在618取得22项、在双11取得25项销售冠军。

图片4.jpg

  据悉,业绩说明会当日安信证券、民生证券分别发布研报,给予科大讯飞买入与增持评级。安信证券认为,“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各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突飞猛进,正进入人工智能2.0 阶段,人均效益有望显著提升”。

  民生证券表示,“预计科大讯飞21-23年营收分别为170.89、223.19、278.5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2、24.66、30.8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59、44、35倍。公司是人工智能的领军者,优势地位明显。”

  不仅如此,近期科大讯飞持续获众券商的关注,并已陆续得到包括申万宏源、华西证券、中金公司等在内的9家券商的看好,其中,8家券商在研报中持”买入”评级,1家券商持“推荐“评级,平均目标价为60元。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