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科大讯飞:2020年净利润增长66.48%,智慧医疗业绩提升近七成

评论

4月20日,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科大讯飞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3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4亿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6.48%。其中值得关注的是,重点赛道智慧医疗业务同比增幅达到近70%。

近年来,科大讯飞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深度应用。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智慧医疗会作为我们下一步业务成长中非常重要的支撑领域”。有券商分析指出,智慧医疗有望打开讯飞“第二增长曲线”,中长期有望复制智慧教育的成功路径。

据了解,疫情期间,科大讯飞曾在48小时内于湖北上线新冠肺炎康复护航系统;3天内完成新冠肺炎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开发、辅助医生实现高效肺部感染病灶的检出和对比。辅助上万名基层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初筛,累计处理基层就诊病历600余万份。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在疫情期间承担每天百万级外呼电话,助力疫情排查。

此外,科大讯飞还在全国30个省市,通过讯飞电话机器人进行2.26亿次疫情排查,帮助社区人员及医院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担。同时,讯飞技术支持的安康码,在安徽全省申请核验数目达到12亿次。吴晓如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科大讯飞通过技术产品,积极践行作为一个科技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除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也是科大讯飞的重点赛道之一。疫情期间,科大讯飞助力全国21个省,1.5万多所学校的1300万学生,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新模式。据悉,2020年财报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覆盖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38000余所学校,服务过亿师生;区域级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在安徽省蚌埠市、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昆明市五华区等地形成示范引领,助攻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对此,在业绩说明会上,刘庆峰表示,“千亿目标的实现是基于现有科大讯飞主要赛道的内生式增长为主,预计未来千亿中,大概1/3左右来源于教育业务。大约1/3是医疗数字经济转型。其中,将来的教育一定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是校内和校外互补的教育。”

随着智慧医疗与智慧教育业务进入规模化落地阶段,经营规模与效益将持续提升。吴晓如认为,“讯飞进入到人工智能2.0阶段后,公司通过规模化产品的推广,通过不断的应用价值深入的呈现,整个的产品推广红利开始不断呈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