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毫末智行亮相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圆桌论坛共话未来交通

评论

图片1.jpg

  5月19日,2021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未来交通峰会在长沙举行。长城控股毫末智行联合创始人、COO侯军受邀出席,与学术界、产业界大咖共同探讨高度智能化时代背景下的未来交通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北斗导航、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整个智慧交通产业迎来发展重大发展机遇,自动驾驶行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峰会圆桌论坛环节,以“站在智能时代路口的汽车与交通”为主题,在泰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悦承的主持下,长城控股毫末智行联合创始人、COO侯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劲松,英伟达公司中国区自动驾驶业务总经理刘通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智能网联部部长边宁一起展开讨论。

  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与政府政策支持息息相关,如何看待当前自动驾驶政策?监管政策会如何影响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的进程?几位自动驾驶行业专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长城控股毫末智行联合创始人、COO侯军介绍,当前自动驾驶行业的政策监管是“宏观政策上积极乐观,微观落地上很谨慎,每天进步一点点。”

图片2.jpg

  侯军认为,从全球市场来看,自动驾驶技术主要在中美两国快速推动,虽然中国企业在传统的发动机设计生产上不占优势,但在新能源上、自动驾驶上却拥有先天的研发优势。当前,美国主要有三类自动驾驶公司,第一类是以谷歌waymo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专注于研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第二类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科技公司,通过研发辅助驾驶功能进入无人驾驶领域;第三类是主机厂联合科技团队组成的创新型企业,如:GM Cruise。“毫末智行选择了第三类模式”,侯军称这种模式“面向未来,同时能够脚踏实地。能够更好的践行可行、可靠、可商用。”

图片3.jpg

  自动驾驶的商业变现是当前行业内讨论最多的一个核心话题,嘉宾们对此展开激烈讨论。侯军介绍了毫末的发展战略:“目前毫末的业务主要聚焦在两个方向,一是乘用车L2、L3级辅助驾驶到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创新。另外一个方向为包括无人配送车的工厂及组装服务、无人驾驶软件、硬件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乘用车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小魔盒已在今年投入市场,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量产达到L2\L3级产品能力、具有量产激光雷达、具有NOH能力的自动驾驶产品。无人配送车生态平台产品“小魔盘”、“小魔驼”已在多场景运营,已与美团等互联网巨头企业展开合作,推出“新一代无人配送车”产品。未来,毫末智行将以零事故、零拥堵、自由出行和高效物流为目标,助力合作伙伴重塑整个社会的出行及物流方式。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