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露营、车库、挪威躺,成年人在独处中治愈自己!

评论

  日剧《一个人露营》里,健人和七子,各自开着车在富士山下露营,享受独处的乐趣和自我疗愈。

  曾有一个广告圈的朋友,钟情野外露营,“逃离格子间,忘记KPI,一个人在辽阔的山风与酒精之中,能获得更多创意与灵感。”

图片1.jpg

  在知乎上,曾有一个热门问题“为什么那么多人开车回家,到楼下了不下车还要在车里坐好久?”,说的是不少中年人下班之后,总要在车库静静的待一会儿,再回家。其实,这都是为了能享受到在车里“独处”的时光,闭上眼,客户、房贷、学区房统统抛在脑后,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没有人间烟火,只有自己。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中。”卢梭《社会契约论》的这句话,是现代人生活的生动写照。成年人的世界被不易填满,他们逐渐发现,需要在独处中获得片刻的救赎。

图片2.jpg

  挪威躺上的独处时光,治愈自己

  在商业和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生而为人,我们的确获得了更多来自法制和科技社会的便利与自由。与此同时,内卷、社畜、996,信息冗余、物欲横流、技术不停迭代……来自社会、工作、家庭的压力好像一层层枷锁,压得成年人喘不过气来。

  悲喜,需要自己治愈。对于都市人而言,能享受自己的时光是奢侈的。每天取悦客户、取悦领导,但我们需要停下来,取悦自己。在挪威躺上的独处,就是我们取悦自己的“独门秘籍”。

  或是思考整理白天的工作,或是回忆美好的时刻,或是静静地放空,或是看书休憩,或是与自己的灵魂来一场深度对话,找回曾经的热情与梦想。在挪威躺上,你可以放下职业、身份,成为一个真正的自己。

图片3.jpg

  在独处中,获得重新出发的力量

  或许是寒冷漫长的冬季夜晚和地广人稀的地缘特征,造就了挪威独特的文化。挪威人不擅长与人交往,他们更愿与自然为伴,在独处中品味生活,体味幸福。

  源自挪威的IMG挪威躺继承了这种文化,它在日常家居中以其独特的舒适黑科技开辟出一平方米的独处空间,这处“独处”空间既是家居的点缀,极富生活的质感,更能方便主人进行身体与灵魂上的双重休憩。

图片4.jpg

  独处不是逃避,从心理学的观点看,人之需要独处,是为了进行内在的整合。不论是露营、车库、还是挪威躺,成年人则赋予了“独处”更功利的解读——远离社会,治愈自己。

  在独处中与自己对话,重新审视自己,审阅这个世界,从而找到与世界和解的方法,治愈所有的压力、烦恼、不愉快,获得重新出发的力量。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