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酒店地毯清洁无人方案看这里,高仙Vacuum 40H吸尘机器人正式亮相

评论

  据悉,近期商用清洁机器人翘楚品牌高仙机器人又发布了一款针对酒店地毯清洁的全自动新品--Vacuum 40H(酒店款)。他能够自主判断酒店常见的地面材质:针对地毯进行吸尘,针对硬质地面进行推尘。Vacuum 40酒店款,通过自主行走与扫吸让地毯中的毛絮与灰尘无处遁形,同时兼顾大堂及公共区域硬质地面的清扫和尘推需求。高频的清洁能更深层次的维持地毯状态,减少病菌与异味的滋生。

  40酒店款已在南京天泉湖金陵山庄,苏州洲际酒店,浙江国际大酒店等高端酒店落地。实践证明,40酒店款可替代1-2个人工,清洁频次比传统模式提高1-2倍,可大幅降低酒店清洁的用工压力、成本及工作强度,整体提升清洁服务的对外形象,实现清洁服务的智能化、可视化、标准化。

图片1.jpg

  酒店场景下,公共区域面积大,且业态多样,包含大堂、各楼层通道、客房区域走廊、宴会厅、会议厅等,常见的地面类型为大理石、瓷砖,部分区域会铺上地毯,尤其羊毛地毯居多。

图片2.jpg

  传统的清洁模式一般采用人工为主,洗地机、吸尘器等设备为辅的操作方式。一方面,社会老龄化程度加剧,劳动力成本上升,服务人员流动性大,保洁人员的招聘、培训和管理成本与日俱增;同时,人工清洁方式过程难以监控,品质无法保证。

  另一方面,传统清洁设备需在通电情况下人工操作,地面电线堆积,不仅有安全隐患,且影响酒店形象,故多在夜间或凌晨作业,这又增加了人力和管理成本。清洁功能单一也是传统清洁设备的一大诟病,购置多台设备不仅成本高,仓管也是一道难题。

  好的酒店清洁机器人长什么样?

  解决酒店业的清洁痛点,针对酒店场景的高仙Vacuum 40酒店款商用吸尘机器人以高仙移动机器人全场景全栈技术为支撑,无需人工操作,机器人自主进行清扫、吸尘、尘推的清洁作业,自适应大理石、瓷砖、水磨石、塑胶地板、不同材质地毯。

图片3.jpg

  针对高端酒店地毯类型多为羊毛地毯的情况,高仙将“分层清洁技术”应用于40酒店款,通过大吸力数字马达和并行风道将较重颗粒垃圾收集在垃圾盒中,轻质垃圾吸收在尘袋中,减轻垃圾盒负担。

  配备充电桩,机器人具备自主充电能力,无限续航有保障。同时,40酒店款支持自主联动电梯,轻松跨楼层作业。此外,40酒店款噪音低,比传统吸尘器低5分贝以上,作业过程不会影响酒店的日常运营。

  在完成清洁任务的同时,40酒店款会自动报告清洁任务状态,反馈任务详情,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或云平台实时监控机器人的运行状态,查看清洁效率、能耗、覆盖度等可视化数据报表,为分析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此外,高仙还提供API接口,客户可将40酒店款的作业数据接入已有管理系统中,实现数据一体化智能管理。

  此外,40酒店款的另外一个特色是新增可伸缩助力把手。在机器人难以自行通过的狭窄通道,比如会议厅的各排桌椅间通道,可以采用手动模式来清洁,当作操作员松开把手或离开机器人时,机器人会自动停止。

  传统清洁模式痛点多,酒店数字化大势所趋

  当前,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已度过初创期、成长期,处于成熟期,酒店间的竞争由价格竞争、质量竞争转向创新竞争、特色竞争。消费者选择酒店也从价格导向转向价值导向。同时,传统的酒店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智能时代的发展需求,亟需向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模式转型。细化到酒店清洁领域,数字化转型也是大势所趋。

图片4_副本.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