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腾讯音乐发布最新财报,数字时代与音乐人共创价值

评论

  2021年8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15.5%至人民币80.1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6620万,腾讯音乐人数量超23万。

图片3.jpg

  腾讯音乐所取得的耀眼成绩,离不开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大环境和数字时代衍生的内容与场景。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音乐产业在创作、宣发到消费等环节都呈现出全新格局。得益于智能化的音乐制作工具、便捷化的专业知识获取和社区化数字音乐平台,近年来独立音乐人发展迅猛,带来更多元、更丰富的音乐内容,独立音乐人也逐步成为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一直以来,腾讯音乐都在通过创作、宣发、商业等多维度的扶持,坚持为音乐人保驾护航,构建繁荣舒适的原创生态环境。目前有23万音乐人聚集在腾讯音乐人平台,四年间人数翻了3倍多。

  创作方面,腾讯音乐开设“TME音乐学堂”,开展“伯乐计划”词曲创作营等定向扶持活动,为行业人才培养与音乐人服务提供更高层次的发展支持。腾讯音乐人四周年数据显示,平台目前拥有166万首音乐作品,平均每首作品播放量数百万次,持续为中国原创音乐不断输送人才与优质作品。

  宣发方面,腾讯音乐通过原力计划、月亮沙龙等核心内容版块,同时跨界多维领域热门IP探寻原创音乐多元化输出模式,让原创音乐人的歌曲触达更广泛的受众。前不久,腾讯音乐人成立四周年之际,还推出重磅演出企划“原力舞台计划”,旨在通过结合多种主题的“城市舞台”演出,给予更多原创音乐人演出机会与流量曝光。

  商业方面,腾讯音乐从多重维度的激励举措,全方位加码音乐人收益。“亿元激励计划”自2020年推出以来,已将音乐人分成比例从50%上调至100%,参加计划的音乐人平均收入增长78%,约40%音乐人收入翻了一倍。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将继续不断完善生态建设,为包括独立音乐人在内的不同音乐群体提供更多差异化服务和解决方案,做好行业服务和音乐价值共创。

图片4.jpg

  2017年,腾讯音乐正式成立腾讯音乐人平台,不断创新和进化原创音乐人扶持政策与路径,打造友好互利、护航梦想的原创环境。

  成立四年以来,腾讯音乐人通过贯通、整合集团旗下多个音乐平台的变现渠道,为原创音乐人们提供付费播放分成、专辑售卖、广告分成、伴奏分成、直播收入、巡演赞助等多元变现模式,让才华横溢的创作家们获得现实支撑,追梦之旅踏实坚定。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总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翻了6倍,月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翻了9倍。七叔(叶泽浩)、曲肖冰、井迪儿、林晨阳、郭镐鸣……多位音乐人在平台收获超百万收益扶持。

图片5.jpg

  目前,腾讯音乐人平台已吸引23万+音乐青年集结,四年间入驻音乐人数量翻了3倍+,其中学生音乐人占比上涨近10%,女性音乐人占比近四成,95后总占比超六成,在年轻化、平等化方面表现出色。因热爱集结的音乐人们,在四年间创作出166万首作品,平均每个音乐人的播放量达数百万次。未来,腾讯音乐也将帮助更多音乐人在职业发展之路上大步前行。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