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长期投入助力数字音乐产业创新发展,腾讯音乐二季度财报发布

评论

  2021年8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ME)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集团整体业绩在第二季度实现稳健增长。

  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3个月里,腾讯音乐总营收同比增长15.5%至人民币80.1亿元,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36.3%至人民币17.9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6620万,同比增长40.6%,其中环比净增长为530万,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

图片1.jpg

  公布2021年二季度业绩的同时,腾讯音乐财报也详细说明集团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内容+平台“一体两翼”的战略升级,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为音乐人、用户、行业伙伴创造更大价值,以长期投入不断助力数字音乐产业创新持续发展。

  集团执行董事长彭迦信先生表示,在内容方面,腾讯音乐将继续深化拓展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与歌手、音乐人和内容合作伙伴们合作共创更多优质的差异化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强内容自制能力。此外,全景音乐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的商业模式迎来战略升级,线上演唱会与线下活动将进一步融合,为不同音乐人群体提供更多差异化服务和解决方案。

图片2.jpg

  为给优质内容打造良好的原创环境,腾讯音乐数年来不断加码音乐人扶持计划。目前,腾讯音乐人平台已有23万音乐人入驻,共上传166万多首歌曲,平均每个音乐人的播放量达数百万次,赢得现实与理想的双丰满。而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TME live用超过70场不同主题策划、歌手阵容的在线演出,为音乐人和用户重塑非凡别致的现场体验,也送去声入人心的情感连接。

3.jpg


  集团首席执行官梁柱表示,本季度腾讯音乐推出了多项创新措施,在日益视频化、社交化的互动环境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社交娱乐服务方面,腾讯音乐还将持续打磨产品功能,积极开拓以社交化和社区化为中心的各类场景。此外,腾讯音乐也持续深化与腾讯生态体系更广泛的联动,为更多人创造更多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平台和空间。

图片3.jpg

  目前腾讯音乐与腾讯生态的广泛联动,已有诸项成果落地应用。QQ音乐用户可以将正在收听的歌曲分享到微信状态;可以使用曲库精选歌曲自定义微信铃声;微信翻译AI技术为英文歌曲提供高品质歌词翻译;QQ音乐还与微信视频号联手推出知名音乐人、乐队参与的“大牌现场Live-优雅碰撞 夏日现场”,吸引大量用户关注播放。可以想象,随着与腾讯生态链接越发紧密、音乐应用场景越发丰富,腾讯音乐将与音乐爱好者更亲密互动,也将助力中国数字音乐行业长远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